不要被微信“圈”住生活
□ 生活百科
猪年说猪
冰雪寒鸭
红豆糕里的幸福
3上一篇 2019年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红豆糕里的幸福

□ 李柯漂
 

中学毕业后,他们一起到南方打工。

初来乍到,又缺少技能,他们只能拣相对辛苦的工作干,收获着微薄的薪水。三个年头过去了,他们省吃俭用,总算凑齐了结婚的费用。那年春节回乡,他们在亲人的见证下,在生养他们二十多年的僻壤小山村举行了婚礼。

生活从零开始,他们继续去了南方寻梦。婚后第二年春天,她怀孕了。他欣喜若狂,问她:“你喜欢吃什么,我都给你买。”她望着他,抿嘴一笑说:“就买块红豆糕吧。”她回到了熟悉的小山村,生孩子,养孩子,照顾老人。

每次回家,他什么都可以忘记,唯独忘不了的就是给她捎带几块南粤糕点——红豆糕。她拿着一块红豆糕放鼻子尖上闻了闻,再小咬一口,慢慢咀嚼着望着他笑。红豆糕甜,直甜到她的心底。

她一直在家陪孩子成长,照顾老人起居。他在南方打拼,从一名普工干到技工,再干到总管的位置。他在成长在变化,不变的就是春节回家给她带回的红豆糕味道。

那年孩子高考,受他的影响,孩子报考上了南方一所重点大学。年底他同放寒假的孩子一起回家过年,他还是少不了带了几块红豆糕。她拿起一块放到嘴边,两眼噙满泪花,望着他和孩子簌簌滑落,心里却是无比的幸福。

其实,南方有很多好吃的糕点,当年她就随口一说,不想这么多年,他还是那么在意。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