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宴请同事? 企业先补补法律常识
非常道
短视频守规矩 才能“长相守”
主题公园不能有公园无主题
微声音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短视频守规矩 才能“长相守”

□ 王旭东
 

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1月9日正式发布《网络短视频内容审核标准细则》100条和《网络短视频平台管理规范》。“细则”明确了网络播放的短视频节目,及其标题、名称、评论、弹幕、表情包等,其语言、表演、字幕、背景中不得出现的21类、100项内容。(1月10日《北京青年报》)

网络短视频火了、彻底火了。火了,就会“烫手”,甚至会被“烫伤”。眼下,在网络短视频领域存在着不少问题,我们通过“短视频”可以看到良莠不齐、泥沙俱下的场景。为了防止“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粥”,本着包容审慎的态度,出台细则与规范,是为了更好地进行监管,旨在让网络短视频不“跑偏”、不“出轨”,或者讲,让短视频中的“良币”在市场上流通,让“劣币”退出流通市场。

短视频守规矩才能“长相守”。无论是“标准细则”,还是“管理规范”,都是给网络短视频“立规矩”。这些规矩“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目的,以净化网络短视频空间为目标,还大众视觉上的清朗天空。有规矩,就要守规矩,网络短视频只有“把规矩挺在前面”,才能健康发展、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无论是自己当主角,还是当观众,短视频都深层次走进公众的日常生活,很多人已“离不开它”,而只有守规矩,方能“长相守”。

不破不立,不舍不得。短视频不能“短视”——只看到眼前利益,只会急功近利,不惜低俗化、庸俗化来博人眼球。短视频必须装上“长镜头”——拥有“诗和远方”的情怀,聚焦未来,着眼长远,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守法守规,为人们追求美好生活添彩。无论是作为一种信息传播的“新贵”,还是作为一种大众娱乐的载体,网络短视频都需要在破中立、舍中得,拒绝“带病上岗”,告别“野蛮成长”,守正才能创新与创“薪”。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