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创意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省首家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设立
合肥房地产市场整治查出问题73个
合肥查封取缔非法加油站点15个
减重手术助他重拾自信和开朗
第六届崔岗艺术节开幕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我省首家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设立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昨日,记者从省司法厅获悉,我省首家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安徽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司法鉴定中心登记设立。这标志着我省推进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迈出坚实一步。

据介绍,根据司法部要求,今年以来,省司法厅积极加强同省生态环境厅沟通联系,密切配合,稳步推进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登记工作。建立了全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登记评审专家库,并就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推荐、评审、登记等有关事项进行了认真协商,确保登记设立的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高资质、高水平。近日,省司法厅、省生态环境厅邀请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严格按照《司法鉴定机构登记管理办法》《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登记评审办法》等规定,对申请环境损害司法鉴定的机构进行了现场评审。最终,安徽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申报的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所有项目通过了专家评审。

据了解,环境损害鉴定综合运用经济、法律、技术等手段,对各类环境污染导致的损害范围、程度等,进行合理鉴定、测算,出具鉴定意见和评估报告,为环境管理、环境司法等提供服务。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的设立,将有效解决长期以来困扰我省的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相关责任追究的司法鉴定问题,有利于提升对各类环境违法案件的办理效率,对民事、刑事和行政责任进行全面追究。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