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道
追梦2019 我们继续奔跑
遏止假冒“个税APP”不能止于提醒
春运购票 别盲目迷信“加速包”
微声音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春运购票 别盲目迷信“加速包”

□ 苑广阔
 

随着2019春运火车票的开售,一年一度的春运抢票季即将拉开序幕。面对短时间的集中客流,热门地区的车票依旧十分抢手,这也为不少第三方抢票软件提供了施展拳脚的空间。比如,不少抢票软件都提供了诸如VIP加速包、好友助力等抢票服务,号称能够优先出票。(1月1日新华网)

旅客多花了钱,是否就真的能够买到火车票?面对这样的问题,几乎所有的抢票软件客服人员给出的答案都如出一辙:购买了加速包,只是增加了买到票的概率,但并不保证一定能够买到票。

如此一来,消费者额外购买的加速包意义何在?甚至说通过自己在12306网站和APP上购买,又有什么区别?正如一些网友所说,一些第三方抢票软件推出的加速包服务,更像是在利用旅客迫切买到票的心理,在贩卖希望,反正买到了票,就让旅客认为是加速包的作用,而最后买不到票,旅客也以为是自己运气不好,或购买的加速包不够多,但是对于抢票平台,却是一本稳赚不赔的买卖。

与此同时,一些消费者还反映,即便在自己要买的车次车票十分充足的情况下,一些抢票软件也在不显眼的角落默认勾选加速包服务,导致自己买票多花钱。这就意味着,即便旅客不用购买加速包,也一样可以顺利买到票,这不是明显忽悠旅客,损害旅客的利益吗?

第三方抢票软件存在的种种乱象提醒我们,无论车票多么难买,还是要保持必要的冷静和理性,尽量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火车票,以避免上当受骗,花了冤枉钱。更何况现在铁路集团公司还推出了“候补购票”功能,也可以尝试一下。而国家有关部门,则要加强对抢票软件市场的监管,看看其是否存在虚假宣传、人为损害旅客合法权益的问题。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