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体育扎实推进
2018年1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青少年体育扎实推进

□ 记者 江锐
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成立
首届安徽青少年体育嘉年华
省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
省运会青少年部比赛
校园足球联赛
小将李玉婷在省运会上打破安徽田径女子100米成年组纪录
参加全国学生运动会
兰明豪获得青运会冠军
省体院运动训练系篮球赛
芜湖县二中击剑队在训练中
 

安庆市、蚌埠市分别举办了第十三、第十四届省运会,取得了圆满成功。特别是今年的第十四届省运会共设青少年部、高校部、群体部3个部别40个大项970个小项,全省16个市、98所高校参加,参赛人群覆盖老中青少,规模约2.6万人次,为历届省运会之最。

实施“青少年体育塔基工程”,积极推进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创建工作,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不断涌现。实施“青少年体质强健工程”,青少年公共体育服务体系不断完善。连续八年举办全省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有效推动了青少年体育活动开展。全省各级各类青少年体育组织规模不断扩大,其中国家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174所、体育传统项目学校15所、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6个。

成立了安徽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以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导向,推动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整合体育、教育优势资源,“体教结合”进一步深化,特别是在去年省政府召开的体教结合工作联席会上与省教育厅签署了《体教结合工作备忘录》,为进一步深化体教结合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