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川苹果宣传推介会在合肥举行
雾霾天 呼吸内科病患“爆棚”
车祸后腹腔大出血 介入医生“穿针引线”快速止血
“艾滋病患者”求握手合影 大多数人选择躲开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1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艾滋病患者”求握手合影 大多数人选择躲开

惠惠 雨静 记者 沈娟娟 文/图
 

星报讯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昨日,在安徽大学龙河校区,大学生志愿者们举着“我是AIDS患者”的牌子求拥抱、合影,约三分之二的人吓得躲开,只有少部分市民愿意握手、拥抱、合影。

11月29日,合肥市三里庵街道龙河路社区、三里庵街道团工委组织三里庵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安徽大学志愿者共同举办了“消除艾滋歧视、共享生命阳光”的大型活动。

“你好,可以和你握手合影吗?”活动一开始,装扮成“艾滋病病人”和“艾滋病毒携带者”的2名大学生志愿者身着白大褂、戴口罩,在校园里一个个地邀请同学或居民在留影框留影,或求拥抱。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相当一部分人听到“艾滋病”后都是不由自主地躲开,摆摆手拒绝了大学生志愿者的握手、拥抱,只有一小部分人愿意与他们握手、拥抱,并一起合影。

一个小时内,2名志愿者向30名市民发出邀请,约三分之二的人吓得躲开,多数是老年人,而接受握手、拥抱、合影的均是年轻人。

“现场扮演的形式很有趣,通过这样的方式可以告诉市民艾滋病的一些基本常识。”安徽大学薪火志愿者服务队的赵文博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多学习一些艾滋病的预防知识,洁身自好,同时关注身边的人。

对于立即躲开的市民,三里庵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说,艾滋病通过含有艾滋病病毒的血液和体液传播,“共用学习用品共同进餐、共用卫生间、握手、拥抱等日常接触不会传播,希望市民能正确看待艾滋病。”

大学生志愿者秦浩也就是此次宣传活动的参与者之一,他一边向市民普及艾滋病知识,一边也加深了自己的了解,“一直以为艾滋病很可怕,看到艾滋病病人会下意识地躲开,现在我重新认识了艾滋病病人,今后希望能和他们正常相处,并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