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的人 会越来越年轻
党参淮杞煲兔肉
“闻”葡萄有助抗肺癌
挑糖炒栗子,带张纸巾
解开免淘米的几个疑问
晚饭有个黄金比例
治阿尔茨海默病 有望用上新药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晚饭有个黄金比例

 

对于晚餐,每个人的态度不同:有人大鱼大肉,有人以粥果腹,有人却干脆不吃……其实,从健康角度,晚餐可以按照这个黄金比例安排,蔬菜:肉:饭 = 2:1:1。

这里的蔬菜不包括土豆、山药等淀粉类蔬菜,肉类可以用豆制品(比如豆腐、豆干等)和海产品替换,饭代表所有淀粉类食物,比如杂粮米饭、红薯等。如果早餐和午餐没有摄入足量蔬菜,晚餐的蔬菜、肉、饭比例可以增加到3:1:1。多吃蔬菜还可以有效控制热量,增强饱腹感,防止摄入过多热量。

为了让大家有一个更加直观的认识,在此举一些营养满分晚餐的例子:香菇青菜 +家常豆腐+ 糙米饭;麻酱拌菠菜 +黄瓜甜椒炒鸡丁+藜麦饭;芹菜炒豆干 +清蒸鱼+红薯;清炒豆苗+萝卜炖牛腩 + 杂豆饭;凉拌莴笋 +红焖大虾 +杂粮馒头;蒜蓉西兰花 +饺子;杂粮米饭+辣拌黄瓜+冬瓜排骨汤+炒青菜+家常豆腐。不合格晚餐举例:炸酱面、土豆丝盖饭、卤肉饭、酸辣粉、烤串。

此外,还有3点需要提醒大家。第一,睡前3个小时停止进食,防止胃食道反流(俗称烧心)。第二,营养均衡。第三,“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  □ 据《健康时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