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的人 会越来越年轻
党参淮杞煲兔肉
“闻”葡萄有助抗肺癌
挑糖炒栗子,带张纸巾
解开免淘米的几个疑问
晚饭有个黄金比例
治阿尔茨海默病 有望用上新药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党参淮杞煲兔肉

 

材料:淮山20g、枸杞10g、党参20g、兔肉500g、瘦肉50g(3~4人量)。

烹调方法:先将以上药材洗净备用,兔肉洗净切小块,放入滚水锅中飞水去掉血污,然后把药和食材一同放入砂锅中,加入两升清水,煲1小时左右,最后调味食用。

主要功效:健脾、补中、益气

推荐人群:疲倦乏力、食欲减退、病后体虚、“三高”但需要调补人群。

汤品点评:秋冬时节,大家更倾向于进补,进补不宜过于温燥,可以平补为主。本膳中党参甘平,具有补中益气、养血生津的功效;淮山、枸杞是药膳中经常运用到的食材,其性味甘平,具有补肺脾肾的功效,对于改善食欲有一定的帮助。需要补充营养,但又不想摄入过多脂肪的人群可以考虑食用此药膳。 □ 据《广州日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