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病人用药品种不宜过多
冷刺激易诱发面瘫
□ 寻医问诊
读书学习、修身养性是老人的长寿操
准妈妈容易“中招”甲减、甲亢
□ 下周预告
□ 食药安全在身边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读书学习、修身养性是老人的长寿操

记者 祁琳
 

星报讯 安庆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军休干部柴瑞轩老人,今年87岁,他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对待生活,淡泊名利、坦荡人生,唯有读书学习是他最大爱好,也是健身健脑的长寿操。

年幼时,因家境贫穷,他只读了两年私塾。离休后,他仍坚持参加军干所开展的各类学习活动。他勤奋学习、拜师学艺,从练习钢笔字着手,又吟诗作词,在年近八十岁时,他又喜好上书法,并潜心钻研,勤于苦练。他没有受过专业训练,却喜欢写写打油诗,配上书法,抒发对党的歌颂,对军队发展的赞誉。

离休后他坚持阅读,从中汲取营养,增添乐趣。善生有心得,生活有情趣,他还热心参与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对所里组织开展的各项公益捐款总是带头善举,积极踊跃参加。不仅如此,他还积极支持参与各项文体活动,是门球队坚定的队员,他专心打球,苦练球技,不顾年事已高,积极主动承担打扫球场卫生、维护球场环境的工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