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病人用药品种不宜过多
冷刺激易诱发面瘫
□ 寻医问诊
读书学习、修身养性是老人的长寿操
准妈妈容易“中招”甲减、甲亢
□ 下周预告
□ 食药安全在身边
3上一篇 2018年1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 食药安全在身边

□ 石跃新 记者 王玮伟
 

问:苦药怎么吃才不会苦?

答:虽然说“良药苦口利于病”,但是吃苦药对我们来说可不是件幸福的事情,那么怎样吃苦药才不苦呢?

第一,注意服药温度。研究表明,舌头对37℃以上的温度较为敏感,因此苦药的温度应控制在15℃~37℃之间。

第二,注意含、咽药物的部位。研究表明,人对苦味的感受器主要集中在舌头的前半部,以舌尖最为敏感。因此,苦药入口后,最好迅速含贮于舌根部,再服下。

第三,注意服药速度。苦药在口中停留的时间越长,感觉味道越苦,因此,苦味中药服用时宜快不宜慢。

第四,服药后及时漱口。可立刻用凉水漱口,然后喝适量温开水,这样既有利于胃肠道对药物的吸收,又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苦味。

第五,中药调和。利用其他中药调和,减轻苦味。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