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房企拖欠土地出让金6.7亿元
我省首个住房公积金 综合服务平台马鞍山上线
省住建厅开展安全质量综合督查 22个项目被责令停工
10月合肥新增商品房10350套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1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省住建厅开展安全质量综合督查 22个项目被责令停工

唐朝
 

星报讯  记者从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了解到,近期省住建厅对全省16个市进行了建筑施工安全质量和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情况的综合督查,并发布了相关通报。本次督查按照“突出事故”项目为重点,结合“双随机、一公开”的原则,督查了16个市16个县79个在建工程项目。在79个在建项目中,事故项目8个,占比10.1%。

根据通报,本次督查的79个在建项目中发现各类问题累计2016条,责令停工整改项目22个。据统计,本次督查的检查内容共11223项,不符合项为2512项,不符合率为22.38%。其中宿州、淮北、阜阳、亳州、铜陵、池州、滁州、宣城、芜湖市受检项目不符合率均在20%以上,项目受检查情况较差。

同时,通报中还指出了在督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在安全生产方面,主要存在高处作业安全防护不到位、交叉作业安全防护不到位、脚手架和模板支架施工不规范、施工升降机安装和使用不规范等问题;在工程质量方面,主要存在钢筋工程存在问题较多、混凝土构件外观缺陷、混凝土结构质量问题、装饰装修工程质量控制不严、施工过程质量控制不到位、行业标准没有得到有效落实等问题。

除此之外,通报中还表示,政府主管部门监管方面在督查中存在监督检查和政府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机构的队伍建设存在“短板”、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和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治理行动文件不够彻底等问题。

据了解,下一步省住建厅将做好问题清单整改落实。对于督查建议停工的项目要对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依法严肃查处,同时省住建厅还将在后期适时组织“回头看”督查活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