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扶贫 携手小康”惠民演出走进潜山
《峰回路转——我们的1978》首发
冯小刚现身“开课”分享导演创作经历
萧敬腾《蒙面唱将》破功揭面 被赞“真的很努力”
安徽姑娘王晓菁出战飞碟亚锦赛
皖籍小将魏来补招进U25国足集训
下一篇4 2018年11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文艺扶贫 携手小康”惠民演出走进潜山

□ 王阵 记者 吴笑文 文/图
 

秋色美,歌声扬。11月5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扶贫办和安庆市委、安庆市政府主办,安徽演艺集团、安徽广播电视台和潜山市委、市政府承办的“文艺扶贫携手小康”惠民演出走进潜山在当地第二中学体育场举行,演出以赏心悦目的文化大餐,为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潜山广大干群鼓劲加油。   

演出接地气 掌声连连

演出在《美丽中国走起来》的歌舞声中拉开序幕,动听的歌声一下子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歌舞《驻村干部》唱响了扶贫干部对党的事业的忠诚,《都说变了样》表达了基层群众的心声,紧扣主题的节目,引起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观众耳熟能详的黄梅戏唱段《对花》《夫妻双双把家还》,拉近了台上台下的距离。一个又一个精彩节目,让台下观众目不暇接,掌声连连。“孔雀东南飞,五里一徘徊……”潜山黄梅戏剧团一级演员陈晓玲登台献演了黄梅歌《孔雀东南飞》,以本土艺术形式,演绎了发生在潜山一带、名传千古的爱情故事,让人们领略到皖源之地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许多观看了演出的扶贫干部表示:用文艺表演形式,宣传党的扶贫政策,讴歌脱贫攻坚成效和先进典型,接地气,鼓士气,展现了潜山干部群众脱贫攻坚的生动画面,反映了潜山人民在新时代进取拼搏的精神风貌。

鼓士气 脱贫攻坚艰辛有收获

在演出中,潜山市两位扶贫干部接受了现场采访。 葛良汉是当地农委派驻水吼镇横中村的扶贫工作队副队长。横中村贫困人口基数大,脱贫攻坚任务重。葛良汉有针对性地扶持贫困户发展瓜蒌、茶叶、中草药和绿色养殖等特色产业。他说:“脱贫攻坚是党交给我们的一项任务,作为扶贫干部,虽然累,但值!”他决心做关心群众冷暖的知心人,致力产业扶贫的痴心人、拓展集体经济的有心人。

另一位年逾五十的驻村干部刘彩萍以瘦弱的肩膀挑起了叶河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的重担。她人生地不熟,在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走访了30个村民组的231贫困户。年迈的母亲摔伤了,她顾不上照顾;女儿怀孕了,她没精力去关心。一年来,她带领村两委一班人,争取项目资金150余万元,改善村里基础设施和发展产业。她说:“驻村以来,有艰辛,更有收获。今天的演出,更坚定了自己的决心和信心。”她表示,要继续奋战在扶贫岗位上,不断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全力帮助贫困村和贫困户民稳定脱贫。

贫困户代表张腊云对节目《撸起袖子加油干》别有一番感触:“天上的馅饼不会掉地上,努力奋斗才能实现梦想。脱贫靠政策,更要靠自己。”因病致贫的张腊云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自制咸菜在网上销售。她乐呵呵的告诉记者:“今年脱贫不成问题。”潜山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地区、大别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 。近年来,潜山市委市政府以脱贫攻坚总揽全局,大力实施“1205”工程。今年,潜山市计划完成2.38万人脱贫、30个贫困村出列任务,高质量实现整体脱贫摘帽。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