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营天下 芜湖为家
2018年11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露营天下 芜湖为家
第五届中国汽车(房车)露营大会在芜湖举行
□记者 江锐
开幕式现场
发展规划访谈
签约仪式
高峰论坛
露营营地
 

11月2日~5日,第五届中国汽车(房车)露营大会在芜湖举行。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翠凤、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郑训练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共同启动开幕启动盘,国际汽联主席让·托德,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主席詹郭军,省体育局局长高维岭,中共芜湖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分别为大会致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万以学,中体产业集团董事长王卫东,奇瑞控股董事长尹同跃以及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副司长彭维勇、青少年司副司长王雷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省体育局副局长甄国栋主持。              

七大板块,成果展示

中国汽车(房车)露营大会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发起的具备专业性、权威性和行业指导性的汽车(房车)露营盛会,已在北京、内蒙古、湖北、广西等地成功举办了四届,为体育健身休闲产业的供给侧改革创新了形式和内容,为百姓带来了全新的运动休闲生活体验,给传统的体育、旅游行业提供了新的发展平台和机遇。

本届大会由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芜湖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会以“露营天下、芜湖为家”为主题,围绕“展、论、签、评、游、赛、进”七大亮点板块,全方位展示近年来全国体育健身休闲产业在供给侧改革中的发展成果。芜湖也以此为契机,积极推动安徽“体育+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高维岭在致辞中表示,安徽拥有丰富的人文自然资源,我们在持续强化“绿色”自觉的同时,不断推进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有机统一,不断推进体育与文化、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推进包括汽车产业在内的体育产业的快速发展,五年来,我省体育产业均以年均40%以上速度增长。高维岭强调,我们将继续深度融入国家“三大战略”,进一步优化包括体育产业在内的营商环境,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促进体育消费体制机制 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和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运会期间接见双先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本次大会为起点,深挖汽车后市场潜力,加快包括汽车运动产业在内的体育产业快速发展,为促进消费提质升级提供更丰富的体育产品。

大会还邀请我国首位奥运金牌获得者许海峰以及芜湖籍运动员,亚洲锦标赛、全运会女子撑杆跳冠军吴莎两位嘉宾担任形象大使。

在开幕式上,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与芜湖市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现场还发布了汽车自驾运动营地建设和开放条件等行业标准,并为《2018年度全国汽车自驾运动营地名单》中的营地代表和三、四、五星级营地授牌。

全国20多个省级体育旅游部门的领导、全国35个省市自治区汽摩协会的代表、41家星级营地的代表、220家自驾房车营地的代表、125家参展企业负责人以及2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自驾营地攻防箭大赛裁判员运动员、100名招商现场会特邀嘉宾和近百家媒体共同见证了此次开幕仪式。

项目推介,合作共赢

首次举办的全国露营产业招商现场会作为第五届中国汽车(房车)露营大会的重要活动板块之一,是继露营大会之后,中汽摩联为推动汽车自驾运动营地产业发展,集中展示汽车自驾运动营地产业发展成果打造的新平台和新窗口,大会以“聚合·蓄力·共赢”为主题,致力于为露营产业上下游企业、单位提供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发布权威数据,展示产业成果。

本次全国露营产业招商现场会特别邀请安徽省体育局副局长甄国栋、江西省体育局副局长林军、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陈铭一同接受主持人——央视“名嘴”沙桐的访谈,介绍各省为发展汽车自驾运动营地而制定发展规划时的工作思路。

本次全国露营产业招商现场会面向全国,邀请地方政府代表、营地代表、露营行业相关服务企业代表广泛参与。既是为国内知名露营企业及品牌提供展现实力的机会,也是为发展中的露营中小企业提供寻求合作的平台,携手共赢,共同推进露营产业的全面发展。

途居露营地、湖南千龙湖营地、安徽月潭湖营地、贵州安顺营地、新疆318营地及中奥露营管理有限公司的代表依次上台进行项目推介。通过结合当地历史文化和自然生态特色,贴合家庭消费者需求、承办特色体育赛事、举办特色活动、发展研学旅行、发展网约房车平台、智能化管理等方式,探索营地发展方向和盈利模式。

在本次全国露营产业招商现场会上总共征集签约项目66个,总签约金额超过151亿元人民币,到场签约项目24个,现场签约金额总计78亿元人民币。

本次会议活动聚焦露营全产业发展,发布官方权威内容,为露营产业相关各方搭建一个宣传推广和合作交流的权威平台,深入挖掘汽车自驾露营与体育、旅游、教育、科技等内容的合作空间,为露营产业寻求更多的发展可能。

智享未来,高峰论坛

11月3日,以“智享未来”为主题的智能互联与房车露营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芜湖举行。省体育局局长高维岭、芜湖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曹哨兵、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主席詹郭军等到会并致辞。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智能互联、房车露营两大主题分享了各自对行业的看法、展望了行业前景、提出了有利于产业发展的建议。

当前,“智能互联”是汽车产业中的热门话题,并已经从“设想”逐步走向“现实”。作为芜湖本土企业,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近些年积极布局,推出“奇瑞雄狮”品牌,利用自动驾驶、智能互联两大核心技术,在交互、服务、反馈3大层面,创新人工智能语音、人脸识别等8大亮点。

当天论坛还举行了高端对话环节。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