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图
图 说
国内油价或迎较大幅度下调
发 布
说 事
数 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1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说 事

 

金庸小说入选台湾教科书试卷

据台湾媒体报道,武侠小说大师金庸10月30日去世,整个华人圈同声哀悼。相比早期家长反感上学的孩子看“闲书”金庸小说,近年来,金庸小说的文学价值获得肯定,也成为台湾学校教科书和考试内容。

□ 据中新社

研究称狗狗闻袜子可判断疟疾

据外媒报道,狗鼻子或有望成为人类对抗疟疾的有利武器。最新研究表明,狗狗可通过闻袜子判断其主人是否患了疟疾,无论有关症状是否已经出现。

研究领导者,英国杜伦大学公共健康昆虫学家史蒂文表示,判断疟疾狗鼻子或许能帮得上忙。□ 据中新社

3粒月岩将在纽约拍卖估价高达100万美元

1970年从月球取回、现为私人拥有的3粒小型月球岩石将于11月29日在纽约拍卖,估价为70万到100万美元。负责拍卖的苏富比拍卖行表示,这是目前已知唯一在案可合法买卖的月岩样本。

据苏富比拍卖行介绍,3粒月岩尺寸不大,两粒大的只有2毫米见方,小的一粒只有1毫米见方。这些月球样本由苏联“月球16号”无人月球探测器于1970年采集,最初由苏联政府赠给其早期火箭和卫星项目负责人谢尔盖·科罗廖夫的遗孀尼娜·科罗廖娃。1993年,苏富比曾以约44万美元将其拍卖,当时是首次向公众出售,买家是一名美国人。 □ 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