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七八小时最好 太多让人“变笨”
盐焗荷香多宝鱼的做法
睡眠时大脑如何学习有新发现
为什么死螃蟹不能吃
吃芹菜能降血压吗?
过多摄入维生素A 可能增加骨折风险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0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为什么死螃蟹不能吃

 

眼下是螃蟹上市季节,吃螃蟹要注意以下几点:1.彻底煮熟。螃蟹在100℃的高温下持续蒸煮20分钟~30分钟。2.不吃醉蟹、凉拌生蟹。3.选新鲜的蟹,下锅之前要洗干净。另外需要提醒的是,死螃蟹一定不能吃。

死螃蟹体内会产生大量的组胺。人食用死螃蟹会出现组胺中毒。因为组胺是一种过敏性毒物,也可以说是过敏性食物中毒。不要觉得只吃一点死螃蟹的肉不要紧。对组胺过敏的人,即使吃一口也能引起反应。比如在吃了死螃蟹10分钟~3小时就会出现症状,如脸颊泛红,胸部以及全身皮肤潮红和眼结膜充血,还有头痛、头晕、胸闷、全身乏力和烦躁等。

死螃蟹另一个导致中毒的重要原因是细菌感染。一般来说,野生河蟹生活环境没有人工及海洋螃蟹生活环境好,一旦死亡,体内外的细菌就会大量繁殖,分解蟹肉,并产生毒素。相对来说,细菌感染风险更高,人食用后也更容易出现细菌感染。□ 据《健康时报》

刷牙出血是身体在报警

牙龈出血是身体给你的警告。极少数情况可能是血液性疾病所致,绝大多数情况是因为牙龈发炎了。牙龈炎一开始只是轻微的牙龈出血,如果不进行治疗,会进一步出现牙齿松动,甚至脱落,也就是我们经常听说的会导致“老掉牙”的牙周炎。牙周病特别是牙周炎还与一系列的全身疾病相关:如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肾脏疾病、早产及低体重儿、骨质疏松、肥胖等。这可能是大家没有意识到的。患有牙周炎时,会影响全身健康。全身因素也会影响牙周组织的健康。

大量科学研究表明,牙周炎与动脉粥样硬化、心肌梗死和脑中风等多种心脑血管疾病相关。牙周炎患者更容易出现冠状动脉硬化。积极进行牙周治疗能有效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危险性。存在心脏瓣膜疾病或进行过人工瓣膜置换的患者,当存在牙源性疾病或者在进行牙科治疗后有一定概率出现心内膜炎(治疗前可以使用抗生素进行预防),危及生命。 □ 据《健康时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