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七八小时最好 太多让人“变笨”
盐焗荷香多宝鱼的做法
睡眠时大脑如何学习有新发现
为什么死螃蟹不能吃
吃芹菜能降血压吗?
过多摄入维生素A 可能增加骨折风险
3上一篇 2018年10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过多摄入维生素A 可能增加骨折风险

 

维生素A是一种重要维生素,人体自身无法合成维生素A,需通过饮食摄入。一项新研究显示,补充维生素A需谨慎,如果过量摄入维生素A补剂,可能降低骨厚度,增加骨折风险。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新一期英国《内分泌学杂志》上。

动物实验显示,在为期10周的实验期间,研究人员每天让小鼠摄入相当于人类每日建议摄取量4.5倍到13倍的维生素A。结果仅仅8天后,小鼠骨骼就明显变得脆弱。而且随着实验的推进,骨骼变得越来越薄。

据介绍,此前就有研究提示,人们摄入维生素A补剂,可能会增加他们骨骼受损的风险。也有动物实验显示,短期内摄入13倍到142倍人类每日建议摄取量的维生素A,一到两周后实验鼠骨折风险会增加。而在这次的新研究中,实验鼠摄取的维生素A剂量相对较低,与那些长期服用保健品的人每日摄取的剂量相当。 □ 据新华社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