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重、肥胖、中度饮酒人群 易患高血压
宝宝突然拒绝吃奶 或是鹅口疮“作怪”
寻医问诊
夫妻两人携手看书 身心健康又快乐
儿童哮喘重在预防 患儿应远离哮喘诱因
□ 下周预告
□ 食药安全在身边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0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夫妻两人携手看书 身心健康又快乐

徐霞 沈露 记者 祁琳
 

星报讯 今年81岁的郭世俦老人与91岁的老伴尚乃玉老人,家住合肥双岗街道一里井社区辖区。郭奶奶思维清晰,身体各项机能都很好。老伴2005年得了脑梗,腿脚不便,无法出门,但听力、视力都很好,咬字清楚,思维也很敏捷。

老人与老伴退休前都在医院工作多年,说起自己的养生之道可以总结为十二个字:注意饮食,不忘学习,心态要好。“尤其是喜欢看书,看书有助身心健康。”郭奶奶笑着说。

两位老人三餐规律,不暴饮暴食。不吃大油大荤的东西,以素为主,多吃粗粮。平时并没有特殊的兴趣爱好,有空就去散散步,做做家务,但特别喜欢看书。老人表示,经常读书学习,可减缓机能衰退,有助身心健康。也许正是这样一种浓厚的学习氛围的作用,两位老人的心态都很好,很乐观,很平和。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