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半年报 新一代智跑5万销量是如何炼成的
马鞍山举办机床暨刃模具博览会
省政府出台“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新政
大力开展民生工程宣传活动
检举揭发黑恶犯罪 警民联手共建平安
扫黑除恶 乡贤齐参与
我省通报1至9月水质不达标情况 淮南、安庆三断面今年已无达标可能
以实际行动落实大病医疗救助工程
中国创意设计涂鸦大赛在肥启动 合肥一环下穿桥两侧有望绘上涂鸦
长丰供电公司爱心助学暖人心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0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省政府出台“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新政
覆盖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等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
记者 祝亮
 

星报讯 日前,省政府出台了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到2020年,建立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相适应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体系,基本实现残疾儿童应救尽救。

根据意见,救助对象为符合条件的0~6岁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等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包括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的残疾儿童和儿童福利机构收留抚养的残疾儿童;残疾孤儿、纳入特困人员供养范围的残疾儿童;其他经济困难家庭的残疾儿童。其他经济困难家庭的认定由市、县(市、区,下同)人民政府确定。2019年1月1日起,积极推进符合条件的7~14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 同时,意见提出,有条件的市、县,应尽力扩大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年龄范围,放宽或取消对救助对象家庭经济条件的限制。

市、县人民政府将根据实际确定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基本服务项目和内容,包括以减轻功能障碍、改善功能状况、增强生活自理和社会参与能力为主要目的的手术、辅助器具配置和康复训练等。残疾儿童监护人向残疾儿童户籍所在地(居住证发放地)县级残联组织提出申请,也可委托他人、社会组织、社会救助经办机构等代为申请。

经审核符合条件的,由残疾儿童监护人自主选择定点康复机构接受康复服务。必要时,由省、市残联组织和卫生计生等部门指定的医疗、康复机构做进一步诊断、康复需求评估。定点康复机构由县级以上残联组织会同卫生计生、教育、民政等部门按照公开择优原则确定。

在定点康复机构接受康复服务发生的费用,经县级残联组织审核后,由同级财政部门与定点康复机构直接结算,结算周期由县级残联组织商同级财政部门确定。经县级残联组织审核同意在非定点康复机构接受康复服务发生的费用,由县级残联组织商同级财政部门明确结算办法。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