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六中新校区 有望定址北二环
图说
“文化名家进高校” 暨“非遗进校园”走进安农大
3上一篇 2018年10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文化名家进高校” 暨“非遗进校园”走进安农大

记者 汪婷婷
 

星报讯  金秋的校园里,激荡着青春的梦想和传承的力量。由安徽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省文联主办的“文化名家进高校”暨“非遗进校园”,继走入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之后,昨日,又走进安徽农业大学校园。除了精彩的文艺演出、现场非遗展览,我省著名作家、书画家、摄影家还走进课堂,与同学们零距离交流艺术心得,为师生们奉上了一场文化盛宴。

记者了解到,当天下午的“文化名家进高校”的文艺专场演出,共有“雅韵流中华”“青春恰如花”“奋斗为国家”三个篇章。演出现场,黄梅戏、京歌、徽剧、地方民歌等纷纷登台,为农大的师生带来一道道精彩的文艺大餐。此外,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蒋建国等人的现场演出,更是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了传统戏剧的魅力。“非遗进校园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安农大师生对黄梅戏的热爱更是出了名的,很荣幸可以走近这些年轻的学子。”蒋建国说。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不仅有精彩的文艺演出,省文联还组织了我省著名作家、书画家、摄影家走进课堂,与相关院系的学生零距离交流。在与书画名家交流之后,学习产品设计的大四学生小谢激动地表示:“这是跟课堂完全不一样的体验,跟这些大师面对面交流切磋,觉得他们真的很亲切,也让我们对艺术有了更生动的理解。”

此外,省非遗研究会还组织了现场非遗展览,宣笔、铁画、徽墨、歙砚、撕纸等的非遗传承人带着他们的作品亮相校园,引得围观学生纷纷喝彩:“太神奇了,第一次见到‘撕纸’,不需要草稿和模版,凭双手就能撕出‘安徽农业大学’几个字!”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