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蜀山区56处 花展10万盆鲜花迎国庆
安徽高速国庆易拥堵路段公布
国庆假期,各大医院继续“无假日”
图片新闻
10月1日起“QS”标志“退役” 购买食品要认“SC”编号
3上一篇 2018年9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10月1日起“QS”标志“退役” 购买食品要认“SC”编号

记者 王玮伟
 

星报讯  国庆将至,家家户户少不了“买买买”。不过,如果您今年10月1日后去超市、商场等购买食品,一定要看清这个标志——“SC”加14位阿拉伯数字。这是《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规定的新的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而原先的食品“QS”标志已取消。

安徽消保委提示:购买食品方面,要注意——10月1日起,食品生产中不得使用“QS”标志,取而代之的是“SC”加14位阿拉伯数字。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第1位数字代表食品、食品添加剂生产许可识别码,阿拉伯数字“1”代表食品、阿拉伯数字“2”代表食品添加剂。第2、3位数字代表食品、食品添加剂类别编号。其中食品类别编号按照《办法》第十一条所列食品类别顺序依次标识,即:“01”代表粮食加工品,“02”代表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03”代表调味品,……。食品添加剂类别编号标识为:“01”代表食品添加剂,“02”代表食品用香精,“03”代表复配食品添加剂。

同时,省消保委提醒,国庆期间,消费者旅游、出行活动较为密集。旅游出行方面,要做到——安全第一,文明出行,理性消费;在线订房要与宾馆电话确认;出行前一定要规划好旅行线路;提前保养检查车辆,确保用车安全;时刻关注儿童安全,不要让未成年人独自玩耍、远离视线;遇到景区擅自违规加价收费,请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选择第三方车辆服务平台,应提高警惕,防范不法经营者载客所带来的人身财产安全问题;注意饮食卫生,选择正规餐馆就餐,留意观察环境卫生及菜品新鲜度,预防食物中毒。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