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公安局交管大队 多举措狠抓“放管服”
产业铺路 蹚出脱贫攻坚的“霍邱模式”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高新园区奠基
“支付宝”被盗数千元 “三只手”竟是男朋友
小小车轮见证时代变迁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9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高新园区奠基
超过中国科大现有五个校区面积总和
 

星报讯(记者 沈娟娟) 9月1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高新园区奠基仪式在高新区举行,中国科大高新园区(一期)项目总建筑面积,超过中国科大现有五个校区面积总和,将成为中国科大校区中面积最大的校区,预计2020年底建成交付。

记者了解到,中国科大高新园区既是中国科大打造“双一流”大学的重要平台,同时也将是量子信息科学国家实验室的支撑项目之一,中国科大高新园区和正在建设的量子信息国家实验室(筹)是一个完整的创新主体,两者同步规划,建成后将与已经投入使用的中国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构成一个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成果转移转化的创新闭环,成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科大高新园区选址于合肥高新区创新大道、燕子河路、石莲南路和柏堰湾路围合区域,北邻中国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西接中科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规划总用地约1537亩,由园区、附属中小幼、人才公寓三部分构成。中国科大高新园区正按“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思路推进建设,本次实施一期项目为习友路以南地块,占地面积约595亩,总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含已建7.1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师生活动中心、学科研发楼、图书教育中心、行政服务中心、学生公寓、体育场馆、食堂、地下停车库等单体,预计2020年底建成交付。

自1970年中国科大南迁合肥后,中国科大在合肥已陆续建成东区、西区、北区、南区和中区五个校区。相关负责人透露,中国科大高新园区(一期)项目总建筑面积,超过中国科大现有五个校区面积总和,将成为中国科大校区中面积最大的校区。

记者获悉,中国科大高新园区拟布局与高技术及工程学科密切相关的信息、计算机、工程等若干学院及重点科研机构,多个国家级科研平台和30余个院省部级科研平台。项目建成后,中国科大将致力相关学科群组团发展、共生互进,以学科布局形成中国科大发展新的制高点,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