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大哈!暑假多位父母把孩子弄丢 长点心!孩子放假在家要加强看管
地市传真
“益行”将安全观念送达每一位孩子心中
图片新闻
“传家宝”遗落服务区,保洁员拾金不昧获赞
下一篇4 2018年8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马大哈!暑假多位父母把孩子弄丢 长点心!孩子放假在家要加强看管

□记者 徐越蔷
 

对于小朋友而言,放暑假就是尽情的玩耍。不过,总有些小朋友玩得太“嗨”,“熊孩子”一不小心就走丢了。记者从公安部门获悉,近期合肥就发生了两起未成年人走失事件,所幸都被警方及时找回。         

粗心爸爸弄丢孩子热心民警及时找回

8月6日19时许,肥东县公安局经开派出所民警在路边巡逻时,发现一3岁左右的孩子独自在广场玩耍,身边没有家长看护。民警立即上前询问,但孩子戒备心很强,扭头就跑,担心孩子出意外,民警只好一直跟着孩子。半个多小时过去了,孩子的家长却一直没有出现,民警便先将孩子带回了派出所。

可能是因为突然到了陌生的环境,孩子有些害怕,不停地哭闹。最后在有经验的食堂阿姨帮助下,孩子才渐渐停止了哭闹。此时,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传来消息,有家长报警称自己的孩子丢了,体貌特征与这个孩子很相似,于是接警员马上通知报警家长赶到派出所。

经核实,该报警家长正是这个小孩的爸爸。原来,该家长带孩子去广场玩的时候,一不留神孩子就找不到了,苦苦寻找未果,只有报警求助,幸亏经开派出所民警及时发现并将孩子带回了派出所。见到孩子安然无恙后,孩子的爸爸不停地抱怨自己粗心,对民警连声道谢。

看管不严 顽皮娃多次上演“离家出走”

8月13日19:30,肥东县公安局接合肥市公安局转警称,一名8岁左右男孩在合肥38路底站左顾右盼,被三里街派出所民警发现时称自己迷路了。经调取监控发现,此男孩从肥东县东方花园水云涧的38路公交站牌上车,仅知名叫张宇新(音),家庭情况联系方式男孩均无法答出,初步判断极有可能是家住肥东。

经询问,接警员发现与8月11日走失的一名小孩极其相似。但是令人不解的是,8月11日走失的小孩早已在当天由民警找回,难不成又丢了?

为得到进一步确认,随即接警员与该日报警人联系。接到警方电话后的家人第一反应说:我正准备报案,我家宇新又趁我们不注意跑出去了!当即接警员与其详细核实了孩童13日的穿着,确认独自坐公交跑去合肥的正是11日走失的孩子。在合肥警方的配合下,小宇新又回到了家中。

警方提醒,眼下正值暑假,孩子们都放假在家,对于未成年幼童,一些家长因为事情忙碌疏于看管,造成一些孩子“离家出走”或迷失街头。“希望亲属们一定要加强对小孩的看管,无论何时何地都尽可能不让孩童离开自己的视线,外出时让其走在自己的前面,以免发生类似事情。”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