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灵渠、姜席堰和长渠4个项目 成功申报世界灌溉工程遗产
杭州这个小伙,你在哪里?
国家统计局: 7月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
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8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跪地人工呼吸抢救老人 路人为他点赞
杭州这个小伙,你在哪里?

 

13日在杭州市中山南路太庙广场附近,一位老人骑电瓶车突然晕倒,一个小伙运用人工呼吸方法对老人进行施救,老人终于转危为安。

“当时一个大伯骑着电瓶车,突然开始摇摇晃晃。”一位目击者告诉记者,就这样老人连人带车摔倒在马路上。大伯双目紧闭,一动不动,呼吸也有些微弱,脸色发白。路人打了110和120。

十来分钟后民警赶到。这时路过的一个小伙子自告奋勇站了出来,说他懂急救知识,民警同意了。在一旁帮忙的刘师傅拍了三段小伙子做心肺复苏的视频。视频中,小伙子先是双膝跪地,用手拍了拍大伯肩膀和大腿,并朝他喊话,见没有反应,小伙子双手合并,按压大伯心脏位置。他每次按压,嘴里都数着,“1,2,3,4,5……”直到30下结束,然后马上把嘴凑上去,嘴对嘴吹气,进行人工呼吸。

大伯嘴里不停吐出呕吐物,但小伙子根本顾不得这些,继续用嘴贴近大伯嘴往里不停吹气。有几次大伯把嘴闭牢了,一旁民警见了,赶紧过来帮忙把大伯嘴扒开,小伙子深吸一口气往里吹了几次气。一边吹气,一边还拍拍老人肩膀和大腿,看看有没有反应,并且喊着“有没有药”。

就这样,小伙子在地上跪着施救了十多分钟,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两个步骤重复做。大伯突然咳嗽了几下,小伙连忙拍拍他胸脯,大伯慢慢有了意识。小伙子向人群中要了一瓶矿泉水,把水慢慢倒在大伯嘴边,帮他轻轻擦洗。

这时120救护车赶到,小伙子拿起包和伞,没留名就离开了现场。大伯则被送往医院救治。“真的要给这样的年轻人表扬一下,点个赞!”刘师傅说。这位见义勇为的帅小伙,大家都想说一声:谢谢你! □ 据《都市快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