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已泛黄 岁月在其间
图 说
合肥共享单车违停问题依旧突出
渣土车持假证 两次将被清出市场
残疾人手工作品销往国外,点赞!
拿出看家本领 服务留守儿童
下一篇4 2018年8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照片已泛黄 岁月在其间

□ 范孟玮 黄玲玲 陈三虎 记者 沈娟娟
 

“你瞧,这是我和老伴1997年11月拍的照片,那时候我们刚搬进琥珀山庄没多久,这是在最北边的凉亭里。”在合肥市蜀山区琥珀街道北苑村社区,今年71岁的徐林屏向记者展示了21年前的老照片。作为合肥的一个地标性建筑,50万平方米的琥珀山庄1993年建成,如今已有20多年房龄,而它也见证了蜀山区的发展。

21年前老照片秀恩爱

徐林屏记得,那张照片是爱人的舅舅从北京回来探亲时候拍摄的,“他有相机,正好逛到凉亭那,就想着拍张照片留个影。”徐林屏告诉记者,拍照的凉亭就在琥珀山庄的最北边,背靠着一个水塘,如今,因为修清溪路,水塘已经被填平了。“1997年11月,琥珀山庄凉亭,后清溪路开拓填平。”在照片的后面,记者看到,徐林屏细心地进行了备注,“年纪大了,担心自己忘记了。”

徐林屏1971年退伍进入计算机厂工作,厂的位置就在现在的琥珀山庄里,后来,厂里拆迁,老厂址盖起了楼房,成为小区里的一部分。徐林屏说,琥珀山庄原来都是菜地,附近都是菜农,等到建起来后,一下子好像成了样板工程,“获得了鲁班奖,经常有人来参观,那时候能住在琥珀山庄里都觉得很荣幸。”

老小区的新夜景美了美了

随着年代的发展,琥珀山庄已经是个20多岁的老小区了,虽然很多基础设施都不如一些新小区,但还是让徐林屏爱得不得了。在琥珀山庄的周边,是合肥出名的黑池坝景区,从2017年底,黑池坝景区夜景亮化提升改造工程正式启动,如今也成为合肥夜晚一颗璀璨的明星。

“美轮美奂的夜景灯光秀、交互式地砖灯、光影秋千灯、互动跑步机等,成了我们夏季夜晚纳凉的胜地。”徐林屏向记者展示了自己拍摄的琥珀山庄的夜景,果然美得不得了。虽然已经71岁高龄,但徐林屏表示,自己是个摄影迷,最喜欢带着妻子四处转转,拍摄一些美美的照片,蜀山区有很多地方都曾经留下过他们的身影,“这些年来,蜀山区的发展很快,道路更宽阔,绿化更好,生活也更便利了,让我们的幸福感很强。”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