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你总选不到飞机前排座位?
年迈母亲3年间坚持每天锻炼 只是为了捐肾给女儿
大学生体验生态农业 助力振兴乡村
鄂中起义领导人——萧人鹄
图片新闻
我省605名律师“上岗”试当“和事佬”
3上一篇 2018年8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我省605名律师“上岗”试当“和事佬”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去年底,我省亳州、淮南、马鞍山、黄山等4个市率先启动律师调解试点工作,昨日,记者获悉,《安徽律师调解员律师调解组织名册》正式“出炉”,省高院、省司法厅共同确定律师调解员605人、各类律师调解组织106家。

据悉,律师调解员可以受理各类民商事纠纷,包括刑事附带民事纠纷的民事部分,但是婚姻关系、身份关系确认案件以及其他依案件性质不能进行调解的除外。我省还将发挥诉讼费用杠杆作用,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申请撤诉的,法院免收诉讼费;诉讼中经律师调解员调解,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的,法院减半收取诉讼费用;一方当事人无正当理由不参与调解,或者有明显恶意导致调解不成的,法院可以根据具体情况,对无过错方依法提出的赔偿合理的律师费用等正当要求予以支持。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