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残疾夫妇捐出半个月摆地摊收入
2018淮北市第五届段园葡萄采摘节盛大开幕
我省曝光7月高速“超速王”
亳州一工地环保问题整改不力现场负责人被行拘
患病女子走失21年 多部门联手助她找回“身份”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8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2018淮北市第五届段园葡萄采摘节盛大开幕

□ 刘亚军 禹志强
 

“品尝段园葡萄,品味葡萄文化”。8月8日上午9点左右,在淮北杜集区段园镇大庄村,2018淮北市第五届段园葡萄采摘节盛大开幕。此次葡萄节以“舞动绿金淮北,缤纷葡萄园盛世”为主题,坚持“文化搭台、经贸唱戏、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群众参与”,着力构筑文化交流、旅游推介、经贸招商平台,充分展示淮北市文化旅游资源,提高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助推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和新时代美好杜集建设。

开幕式上淮北市委副书记李明表示:近年来,淮北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34155”目标要求,坚定不移实施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战略和“12345”总体发展思路,加速生态文明样本城市的崛起。

段园是淮北的“北大门”紧邻淮海经济区核心城市徐州,区域优势明显,是打造苏鲁豫皖交接区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桥头堡”。近年来,段园镇依托万亩葡萄生产基地,打造“段园葡萄”品牌,大力发展特色文化旅游产业,为淮北市产业转型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据了解,段园葡萄已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地、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三块高含金量牌子。葡萄种植面积两万余亩,是国内连片规模最大的葡萄种植园区之一,年产葡萄6000万斤以上,年销售收入突破1亿元。

据介绍,段园特色旅游小镇观景台、葡萄万米长廊、葡萄博物馆、葡萄精品园、葡萄酒窖、仙女湖等一批亮点景观已初步建成,葡萄特色旅游小镇雏形初步形成。2017年8月,经相关部门验收,获评国家3A级旅游景区。2014~2017年,段园镇在市、区的大力支持下,连续成功举办四届段园葡萄采摘节,段园葡萄小镇累计接待外宾520余批,吸引周边游客15.3万人次前来观光、旅游。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