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怀宁路下穿 天鹅湖通道拟年内开工
11月底前,我省政务服务将“大变脸”
下一篇4 2018年8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怀宁路下穿 天鹅湖通道拟年内开工
设计双向6车道,暂不考虑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过
记者 祝亮 文/图
 

星报讯 记者从合肥市建委获悉,为满足合肥市天鹅湖近岸地区越湖交通需求,强化政务区南北向交通联系,该市欲打通怀宁路,形成怀宁路越湖通道,缓解政务区南北向交通问题。

据介绍,怀宁路是合肥市西南部南北向重要干道之一,南起经开区,往北连接政务区、蜀山区。因天鹅湖隔断,怀宁路成为“断头路”已有多年之久,市民要想从天鹅湖南北岸往返,必须从翡翠路或潜山路绕道。随着这几年的发展,政务区入住率越来越高,商圈逐渐成熟,区域内的交通流量也急剧增加。同时,随着今年轨道交通3号线工程全面开工建设,一些道路交口封闭,如今天鹅湖周边交通压力日益加大。

合肥市城乡建委城建处负责人介绍,在交通高峰期,与怀宁路平行的两条主干道——东边的潜山路、西边的翡翠路都比较拥堵。此外,翡翠路桥为双向四车道,比起双向六车道的翡翠路来说更狭窄。市民关于打通怀宁路的呼声越来越高。

数据显示,天鹅湖东临潜山路、南临祁门路、西临翡翠路、北临天鹅湖路,湖面约950亩。湖底高程27.5米,常水位30.5米。据介绍,该湖底隧道从南二环起步,自北向南依次穿越轨道交通3号线、天鹅湖、轨道交通4号线。隧道全长700多米,呈“V”字型,预计设双向6车道,隧道暂不考虑非机动车和行人开放。

隧道拟采用明挖施工,施工对地铁区间结构稳定有一定影响,3、4号线目前正在施工,其中3号线盾构右线已经完成,左线还没始发,预计明年年底通车试运营;4号线盾构左线已经推进,右线暂时没有施工。为了降低施工风险,减小对地铁区间的影响,应在地铁试运营前(最好于铺轨之前)完成交叉节点施工,因此隧道有望在年内开工,优先施工交叉节点,于明年6月底之前完成交叉节点处结构并覆土回填。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