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合肥云创新中心入驻庐阳区
44条措施保护天柱山绿水青山
合肥警方破获特大网络赌球案
合肥1000余个 病害窨井盖将更换
图说
合肥上半年 完成老旧小区改造逾1.5万户
省城首个 新时代传习学院揭牌
合肥一群“老母亲” 组团“守护”母亲河
下一篇4 2018年7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华为合肥云创新中心入驻庐阳区
庐阳成华为全省首个“两朵云”战略合作伙伴
王领 殷安之 何媛媛 记者 祝亮
 

星报讯  记者日前从合肥市庐阳区获悉,继今年5月6日全球知名科技企业华为的合肥云计算项目与该区正式签约后,华为合肥云创新中心于日前进驻庐阳大数据产业园,庐阳成为华为全省首个“两朵云”战略合作伙伴。全国民营企业的“领头羊”与全省首个大数据产业园一经“牵手”成功,便携手推进城市产业云和软件开发云“两朵云”建设,为提升政府信息化应用和服务水平,助力庐阳乃至合肥市云计算、大数据等相关产业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华为云计算项目与庐阳高技术服务示范区发展定位不谋而合,庐阳大数据产业园发展潜力巨大,其优质的营商环境也是我们选择在此落户的重要原因之一。”华为合肥云计算项目负责人表示,华为合肥云创新中心已开始试运行,正着手进行基础云平台的搭建,预计今年7月底完成平台调试上线。“依托该平台和正在谋划建设的区级城域网,城市产业云可提供数据存储、数据分析等云计算服务。”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说,华为软件开发云也已具备使用条件,已为庐阳部分企业开通账号,正式进入试用阶段,将对推动该区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智慧庐阳”建设产生积极作用。

庐阳区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区共有数字经济相关企业64家,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57.7亿元。“恒烁半导体”、“汇众知识产权”、“安徽网才”等9家企业已通过合肥市首批大数据企业认定,“飞友科技”和“安徽网才”分别被评为2017年合肥市最具成长性大数据企业和2017年合肥市最具影响力大数据企业;以大数据、数字内容、信息技术、研发设计等为主导产业的庐阳大数据产业园雏形初现,为华为云计算项目落地提供了平台支撑。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