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正式出梅!40℃高温来了!
我省专家成功完成世界首例 巨大前列腺增生经尿道微创手术
高铁出行让跨城如串门
我省将推广“零能耗”建筑
淮南市网信工作扎实推进见成效
男子偷手机 民警成功劝其自首
铸大国重器,打破国外技术封锁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7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我省将推广“零能耗”建筑

记者 沈娟娟
 

星报讯  会发电的瓦、发电幕墙、发电路面……这样的“零能耗”建筑正式在我省推广,到今年底明年初,我省大约1万户居民都能住上这种绿色建筑,以一片小小的瓦举例,它不仅能为你遮风挡雨,还能发电,最重要的是,它的身上有着364件专利。记者从2018年汉能安徽汉瓦发布会上了解到,我省“零能耗”建筑正式成为现实。

“两层钢化玻璃中间有薄膜芯片,这个就是建筑的瓦,可以全面替代各类传统屋面瓦。”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渠道事业部副总裁兼安徽省公司首席执行官朱利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传统的瓦只能遮风挡雨,但汉瓦不仅拥有大气时尚的外观、绝佳的遮阳避雨效果、良好的隔热降噪能力,用户可以自发自用,余电上网。

朱利伟算了一笔账,安装汉瓦每平米大约需要1450元,50平米的屋顶,可以省去普通瓦的安装费1万元,年发电约6000度,30年总收益16700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