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设立墨子量子科技基金 首期募资1亿元
安徽机场公安展开 “黑车”“黄牛”专项整治行动
2018环江淮万人骑行大赛利辛站完美落幕
几个成年男女,天天茶楼打麻将玩耍?
守护一方平安铁拳行动在宣城
买房遇欺诈,肥西男子被骗8万元
我省公证行业推出十项便民举措
我省建立1111个 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组织
下一篇4 2018年7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我省设立墨子量子科技基金 首期募资1亿元

 

星报讯(记者 于彩丽) 7月7日上午,墨子量子科技基金协议签署仪式在中国科大举行。安徽省投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安徽国元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肥兴泰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捐赠1亿元人民币,与中国科大一起共同发起设立“墨子量子科技基金”。

中科大常务副校长、中科院量子创新研究院院长潘建伟介绍了设立墨子量子科技基金的基本情况。他介绍,墨子量子科技基金旨在鼓励量子物理和量子信息领域的科技创新与进步,增强我国对该领域全球杰出科学家和顶尖科技人才的吸引力,推动我国该领域的全面发展,促进我国的科技进步和科技竞争力提升。作为向中国科大六十周年校庆献礼的重要内容,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国科大和省市三家骨干企业共同发起成立安徽墨子量子科技基金会,设立墨子量子科技基金,以科学专业、公信权威、治理规范为目标,打造量子科技领域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公益性基金。

基金将设立“墨子量子奖”,目标是打造成为量子信息领域最具国际影响力的重要奖项,将在国际范围内奖励在量子通信、量子计算、量子精密测量等战略性方向取得杰出科技成果的科学家。基金还将支持量子创新研究院组织和资助对量子物理和量子信息科学问题的研究和咨询,组织和开展相关领域的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资助相关领域的优秀学生等。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