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妈妈楼顶欲跳楼 6岁儿子暖心言语劝下
11家饭店“组团” 违建1200余平方米
长丰法院纠正两起刑期计算错误案
大胆司机 匝道口逆向停车睡觉
暑期少儿免费培训班开始报名
“江淮风暴”席卷宣城 勇破藩篱打赢攻坚战役
合肥市端午龙舟赛即将启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6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长丰法院纠正两起刑期计算错误案

记者 王玮伟
 

星报讯  入监期间,自己何时刑满释放都不清楚。6月11日,记者从合肥检方获悉,日前,长丰县检察院驻长丰县看守所检察室,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先后发现2名在押人员的刑期计算错误,并及时联系原审法院,监督纠正了刑期的计算错误。

在押人员刘某原系社区服刑人员,因违反社区矫正监督管理规定,被撤销缓刑收监执行。在其入监后,长丰县院驻所检察室检察官在询问其情况时,刘某竟说不清楚自己刑满释放的时间。为此,检察官调取了原审判决书、撤销缓刑的裁定书和执行通知书,发现撤销缓刑的法院未将其缓刑判决前刑事拘留的32天时间予以扣除。查清事实后,该院驻所检察室当即建议撤销缓刑法院予以纠正,并将32天刑事拘留时间折抵刑期。

董某因盗窃犯罪,先后于2015年7月3日至7月17日、2017年4月5日至5月5日被刑事拘留,后都因检察机关不批准逮捕,被变更强制措施为监视居住。在监视居住期间,因董某传讯不到案,2017年10月31日,经长丰县院批准逮捕,并被公安机关网上追逃。同年12月13日,董某到哈尔滨市公安局投案,当日,其被临时羁押在哈尔滨市第一看守所,同年12月22日被长丰县公安局带回执行逮捕。今年4月18日,长丰县法院一审判处董某有期徒刑6个月,刑期自2017年12月13日起至2018年5月11日止,扣除了2017年4月5日至5月5日31天的刑事拘留时间。在法院到长丰县看守所向董某宣布判决时,长丰县院驻所检察室检察官发现判决书未将董某2015年7月3日至7月17日的15天时间扣除。发现这一情况后,该院驻所检察室检察官立即联系本院的侦监和公诉部门调取公安机关的报捕材料、起诉材料,确认董某是因一起犯罪事实而被采取的强制措施、起诉和审判的。查清事实后,该院建议法院进行了纠正。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