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现有 吸毒人员4万余人
芜合高速长安互通立交 改建路段全面通车
我省最高气温将达37℃
高三女孩看考场途中突遇车祸 我省“空中120”驰援助力转院
全省首个新时代传习学院挂牌
1岁半女孩掉进卤菜汤锅 全身40%皮肤严重烫伤
我国向实现“量子霸权”又迈进一步
下一篇4 2018年6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我省现有 吸毒人员4万余人
去年,全省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3000余人
皖公宣 记者 徐越蔷
 

星报讯 “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昨日,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7年全省禁毒部门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2000余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3000余人,缴获各类毒品200余千克。包括潜逃藏匿在境外15年之久的督捕逃犯1人和公安部B级逃犯1人。

“近年来,在严厉查处高压下,社会面隐形吸毒人员逐步显现,近年吸毒人员总数上升比例有所下降,截至去年底,我省现有吸毒人员4万余人,总量绝对数处于全国中低位,但是由于吸毒人员复吸率高、流动性强,管控工作难度依然很大,吸毒人群风险隐患不断上升。”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政委刘家宏表示,目前我省毒情形势虽然总体稳定,但受国际国内各种复杂因素影响,禁毒工作仍面临巨大压力和挑战。“今年我省将围绕‘制毒原料’‘制毒物品’和‘制造毒品’各个环节,完善跨地区合成作战机制,实现对制毒犯罪的全链条、全环节打击。”

□ 相关新闻 今年安徽警方处罚赌徒近2万人

星报讯(皖公宣 记者 徐越蔷) 6月11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今年以来,安徽省公安机关持续坚持“以打开路、打防结合,打出声威、防出实效,标本兼治、守护平安”的打防观,重拳打击涉赌违法犯罪活动,强力挤压赌博违法犯罪空间,营造良好治安环境。截至5月底,全省公安机关共侦破涉赌刑事案件772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涉赌人员2247人,查处涉赌治安案件6390起,行政处罚涉赌人员17267人,涉赌警情同比下降18%。

同时,公安部门也呼吁广大群众遇有涉赌违法犯罪线索,积极拨打当地110举报,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