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中心图书馆上半年开工建设
图片新闻
无人机上阵巡查合肥9河2湖
菜肉蛋价格或将小幅下跌
违规经营 早餐车被“顶格”处罚
不少企业招人年龄放宽至50岁
3月住宅均价15678元/平方米
糖尿病无创检测 免费向市民开放
下一篇4 2018年4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市政府发布为民办实事20个事项
合肥市中心图书馆上半年开工建设

李志慧 记者 沈娟娟
 

星报讯  记者从合肥市了解到,合肥市政府发布2018年为民办实事事项,包括增加图书馆数量、中小学午餐服务、公办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建设等20项今年市政府确定的为民办实事事项,均是按照公共性、普惠性、迫切性和可行性原则要求选取,涵盖了民生保障、城乡建设等多个方面。

据悉,今年合肥市政府为民办实事事项中,部分是有必要继续实施的2017年项目,如增加图书馆数量、中小学午餐服务工程、基层卫生服务能力提升、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市区公共停车场建设、农村贫困家庭大学生就业帮扶、公办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建设、园林绿化休闲场所和城市公共厕所建设等。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有11项都是今年新增的项目,比如群众性体育设施、惠民菜篮子工程、公安综合警务站、地铁便捷支付方式、残疾人托养服务、整治妨碍交通视线绿化、居家养老服务、城区菜市场建设管理提档升级、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五保老人医护保险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医疗救助等。

以“增加图书馆数量”为例,今年计划建设1个市中心图书馆、50个城市阅读空间,力争上半年完成合肥市中心图书馆项目设计、土地划拨等前期工作,开工建设。城市阅读空间6月底前完成选址和进行招投标,7月开工建设,10月底完成建设、对外开放。

在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项目方面,今年将为具有市区户籍的达70周岁低保老人、空巢老人(无子女)和90岁以上高龄老人,每月提供600元居家养老服务,该项目将在4月底前制订相关工作计划,5月~11月份按各区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具体方案规定的步骤、程序执行,12月份进行总结提升。

据介绍,此前合肥市公开征集2018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建议,共收到群众意见、建议498条,这些意见、建议涉及群众基本生活、社会公共服务、城市建设管理及其他群众关切的事项等方方面面。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