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体育全国课题汇报展示课 在合肥市行知学校举行
萌娃秀厨艺 北城明珠幼儿园飘香四溢
合肥市淮合花园小学: “平安校园行”,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
合师院附小举行“平安校园行”主题升旗仪式
蚌四小:家校携手互督互学 举行师德师风监督员聘任仪式
阳光体育 快乐运动
节约用水 从我做起
下一篇4 2018年3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中学体育全国课题汇报展示课 在合肥市行知学校举行

▋张军民
 

3月22日下午,中学体育全国课题汇报展示课在合肥市行知学校漕冲校区排球场上进行。区教体局中小学体育教研员蔡家元老师及来自全区近50所中、小学约180位课题组专家和体育教师观摩了展示课。

第一节由行知学校刘丽老师执教《排球:正面上手发球》。刘丽老师从中国女排2016年奥运会夺冠导课,一套排球创编操,点燃了全场。本节课,刘丽老师口令、示范及讲解准确,教态洒脱从容,凸显了她扎实的体育教学基本功。教法新颖简单,形式活泼多样,教学现场感强烈。将球贴粘连在球体上,增加对发球击球点的把握。用双线长距离高位拉开,使学生们能真切体验抛球的稳定性等等,处处尽显教学亮点。教师巡回走近学生,与学生们探讨问题症结,且不时答疑解惑,提高了学生们对排球上手发球的认知,有效激发了他们学习排球的热情。身体素质练习则选用了3组动作呈现,在师生互动中讲解,优化了课堂教学时间与冗繁的队形调动,大强度、大密度教学得到极大的彰显。最后在悠扬旋律伴奏下,老师带领着大家进行动作拉伸练习结束了展示。

随后,合肥市第四十一中学吴伟老师执教《篮球:运球急停急起》,本节课教师字字珠玑,充分体现了精讲多练的教学策略,淡化了老师的存在,将大量的练习与深度思考的时间还给学生,在探究合作中学习、提升。

合肥市行知学校体育教研组承担着合肥市初中学段排球优质课程研究,为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重点项目(ALA150010)聚集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中的青少年体育问题及对策研究子课题。行知学校体育组同仁一定会齐心协力做好课题的相关工作。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