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妇女人均预期寿命提高到78.9岁
母亲去世留遗产 儿子女儿一样享继承权
图片新闻
优化办税流程 办理时限平均减少5天
走村进山做义诊,发挥专长服务百姓
3上一篇 2018年3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安徽省岗位学雷锋标兵、中国科大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 超声医学科党支部副书记叶显俊:
走村进山做义诊,发挥专长服务百姓

▋记者 于彩丽
 

叶显俊是中国科大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超声医学科一名医生,年仅36岁的他,已经参与志愿服务十多年,“最早是在大学的时候,从2005年参加工作以来,我每年都有参加各种义诊和志愿帮扶活动。”十多年来,他一直努力践行“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是大家心中的“活雷锋”。

从黄山、绩溪、宿松、岳西、宣城到临泉,做过多少志愿服务和义诊活动,叶显俊早已记不清了,也没有刻意记。2015年,叶显俊积极响应政府“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号召,主动承担宣城市宣州区狸桥镇筛查点的颈动脉超声筛查任务。经过前期考察摸底,筛查工作顺利开展,经过近一个月努力,共为当地群众筛查近600例、检出斑块212例。

2016年12月,叶显俊参加了中国科大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第21期青年卫生志愿者服务队,赴岳西县石关乡卫生院志愿服务。在大多数人都想进城时,叶显俊却走山进村,把医疗和服务送到大山深处和田间地头。“我是农村出身,每次回家感受很深,越是交通不便、经济不发达的地区,群众越需要高水平医疗服务,这也是我们最应该应用专业知识为他们解决的。”

去年3月5日,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医院青年志愿者一行19人,利用双休日时间前往岳西县石关乡敬老院开展义诊活动,叶显俊也是其中一员。在石关乡志愿服务期间,叶显俊跟随卫生院工作人员走村进户,深入田间地头,免费为贫困妇女两癌筛查300多人次,着力为石关乡贫困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在下基层开展义诊活动的同时,叶显俊还积极为当地医务人员传经送宝。“在基层医院,深切感受到基层医务人员对新技术的迫切需求,我通过多媒体和操作讲解的方式对影像科医生进行培训,并通过微信平台为他们提供新知识和新技术的传授和指导。”

此外,叶显俊还主动为贫困农户详细讲解健康脱贫政策,参与宣传扶贫政策300余户,确保政策宣传全覆盖。为避免不明白和日后会忘记,他给每家贴上政策宣传明白卡和医疗费用报销流程图,为贫困户健康脱贫带去信心,为医患沟通架起和谐的桥梁。“ 我觉得学雷锋应该是一种潜移默化的影响,进而带动身边的人共同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不断拓展雷锋精神的深度和广度。”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