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托幼体系,解决育龄妇女后顾之忧
全国人大代表杨善竑: 加强对早教机构管理 试点建立早教指导中心
两会好声音
全国人大代表高莉: 完善托幼体系 解决育龄妇女后顾之忧
全国政协委员张凯丽: 现代女性 应得到更多关注和关爱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3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全国人大代表杨善竑: 加强对早教机构管理 试点建立早教指导中心

 

“现在早期教育机构名目繁多,鱼龙混杂,学费动辄一年上万元,让许多家长犯难。”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善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诸多早教机构在自身体系及外部监管上都出现了一些问题,应当引起重视。建议加强对早教机构管理,推进早教行业专业、有序、健康发展。

“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的主要特征表现为亲子性,家长是孩子最主要的老师。因此,早教机构应承担起家庭教养者的重任。”杨善竑说,大部分早教机构课堂都具备家中无法获取的较适宜的教学模具,因而早教教师应将课堂上的教学内容转化为家中可行的教育方案授予家长在课下继续进行,以强化教学效果。此外,还可为婴幼儿父母提供自愿参与、公益性质的短期育儿教育培训或讲座,向家长传递科学的教育理念。为家长搭建诸如论坛、微信等交流的平台,鼓励家长互相分享育儿经验。

“我们国家实行学前教育、初等教育、中等教育和高等教育制度,0~3岁不在国家教育制度范围内,但这一阶段教育对个体来说,是一生中不可缺少的教育组成部分。”杨善竑建议,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一些有条件的地方可以试点建立早教指导中心或者早教实验基地,然后逐步推广,减轻家长的负担和顾虑。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