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安徽省优秀旅游新闻评选启动
抱团做公益,帮扶更多人,点赞!
比亚迪感恩450万用户 共迎造车新时代
参加无偿献血,家人是他的“替补队员”
安徽新增13个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
地市传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参加无偿献血,家人是他的“替补队员”

记者 祁琳
 

星报讯  魏杰是国网淮北供电公司专职安全工程师,自1998年开始献血,至今共捐献全血3600ml,机采血小板70次,先后荣获多项荣誉称号。他说,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的光荣义务,不仅仅是他自己,家人都是他的替补队员。

自从魏杰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从那以后近20年时间里他风雨无阻,只要接到中心血站的电话,他就立即前往献血,用他的话说就是“该出手时就出手”。他将无偿献血作为生命的重要组成部分,只要身体没问题,他就会捋起袖子献血。特别是他自参加机采血小板以来,无论何时都做好无偿献血的准备。记得一个深夜,医院急需“B”型血小板, 魏杰在接到通知后同他爱人一起冒着严寒立刻赶到血站献了2个治疗量的血小板,挽救了患者的生命, 他说他爱人、女儿都是他的替补队员,参加无偿献血。

目前,魏杰已经有了一摞献血证,红彤彤的小本子上记录了他的每一次献血的时间和献血量,“我就是一个普通人,危急关头无畏生死我不敢保证,但无偿献血却是‘举手之劳’。撸起衣袖就可能挽救一条生命,值!”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