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健康中青年人 冬令进补首选中医膏方
别让跑步“跑断”肌肉 跑前热身不可少
想养胃,不妨尝尝它们
冬季跳广场舞 老年人要量力而行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别让跑步“跑断”肌肉 跑前热身不可少

陈旭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前段日子,张先生在自家小区的地下车库慢跑运动,想不到小腿肚子上的一块粗大的肌肉竟突然“跑断了”。接诊的医生表示,运动造成韧带撕裂、肌肉拉伤、跟腱断裂的情况比较常见,但造成肌肉自发性断裂的情况还很少遇到。

很多人感觉冬天气温太低,进行户外的跑步运动容易着凉,导致感冒生病。其实,运动本身是不会造成感冒的,是温度的变化造成身体不适应进而造成感冒,比如准备工作不足、出汗不及时擦才容易导致着凉。预防跑步导致感冒,要注意两个时间点:一是从温暖的房间出去的时候;二是跑步结束后大汗淋漓的时候。

张先生跑步导致肌肉自发性断裂,究其原因,主要是天气寒冷、热身不足。在气温较低的情况下,大多刚入门的跑者出门后感觉身子很久热不起来,贸然加快速度又容易造成拉伤。因此,热身运动必不可少。

为了避免在刚开始跑步时出现不舒服的感觉,可以尝试在室内走一走或者原地慢跑几分钟。此外,在室内进行一些核心力量的训练,也会让跑步过程更加安全稳健。在经历热身过程之后,身体逐渐热起来了,肌肉和关节以及心脏都做好了开始运动的准备之后,再出门进行锻炼就会预防很多意外的出现。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