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脸
研究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
发布
饮水思源 许家印道出扶贫初衷
说事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饮水思源 许家印道出扶贫初衷

 

“1岁3个月,我成了半个孤儿。我是从小吃地瓜、地瓜面长大的,穿的、盖的都是补丁摞补丁。读小学时,村里的学校就只有几间破草房,课桌是用泥巴做的长条台子。雨天,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地上都是烂泥巴。”

近日,一则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的讲话视频在网上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视频主要内容为许家印于2017年5月,在恒大集团帮扶乌蒙山区扶贫干部出征壮行大会上的讲话。

视频中,许家印首度披露了童年的贫寒以及成长的经历,并感慨道恒大的一切,都是党给的,国家给的,社会给的。

经历贫困 许家印感同身受

当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许家印成功企业家的光环时,谁能想到他也经历过一段不为人知的艰难岁月?

“上中学的时候,离家比较远,每星期背着筐去学校,筐里面装的是地瓜和地瓜面做的黑窝头,还有一个小瓶子,瓶子里面装着一点盐、几滴芝麻油和一点葱花。这就是我一周的口粮。一日三餐,每餐吃一个地瓜、一个窝头,喝一碗盐水。到了夏天,天很热,黑窝头半天就长毛了,洗一洗继续吃。”

当讲到自己在乌蒙山区亲眼看到贫困群众的贫苦现状,动情处许家印数度哽咽。就如许家印所说,“对于贫困,我是有非常深刻体会的。”也正是由于深刻体会过贫困生活,许家印代表恒大集团对毕节100多万贫困群众作出了庄严承诺:“不脱贫,不收兵!”

饮水思源 恒大人初心不忘

在讲话中,许家印回忆了自己的成长经历。

1976年高中毕业,想去砖瓦厂找份搬砖头的临时工做,都找不到。当时他的最大目标和最大愿望是走出农村,找份工作,能够吃上白面。

后来,国家恢复高考,他考上了大学。没有钱读书,没有钱吃饭,许家印是靠国家每个月14块的助学金读完了大学。

大学毕业后,他在国企工作了10年。1992年到深圳找工作,在民企打了5年工。趁着改革开放的好机会,1996年他成立了恒大。

许家印动情地表示,“没有国家的恢复高考政策,我还在农村;没有国家的14块的助学金,我也读不完大学;没有国家的改革开放政策,恒大也没有今天。恒大的一切,都是党给的,国家给的,社会给的,我们应该去承担社会责任,我们应该回报社会,我们必须回报社会。这不是空话,也不是虚话,这是我的心里话。”

饮水思源,不忘初心,恒大人也在用实际行动承担起社会责任,回报社会。

就如同许家印所说,“我们能够让他们早日脱贫,过上好日子,这是我们最大的欣慰,也是我们每一位恒大人一生当中的光荣,一辈子的荣耀!”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