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互联网大咖口中的高频词 将如何影响我们生活?
报告称90后成第一大失眠人群
山西前首富李兆会已被限制出境
联合国副秘书长抵达朝鲜 时隔6年联合国高官再次访朝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报告称90后成第一大失眠人群
你的睡眠还好吗?
 

“翻身翻到天发亮,数羊数到手抽筋”。现在,不少人都被失眠这一亚健康问题困扰。但你知道哪个年龄段的人是失眠人群中的主力军,又有哪些人易失眠吗?

5日,阿里健康联合阿里数据等发布《打败失眠症趣味数据报告》。报告基于阿里巴巴零售平台消费数据,从电商角度揭示了“面对失眠,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的真相。

报告显示,和脱发一样,失眠症状成为阿里零售平台上的热门搜索词,而且 “失眠”一词的搜索热度常年居高。

从季节上看,每年9月开始,网购用户对“失眠”的搜索将达到一年中的峰值,并将持续到年底。

阿里零售平台数据显示,在对“失眠”一词进行搜索的用户年龄分布中,年龄段在18~25岁的90后人群占到总人群的近四成,以压倒性“优势”战胜前辈们,成为失眠大军中的主力。

在对失眠用户分析时,报告发现,年龄在18~35岁的用户比例近80%,即10个失眠人士当中有8位年轻人。数据还显示,每100个失眠人士中大约有56位男士。

阿里数据还意外发现,在18~25岁失眠人士的预购清单中,除常规保健品外,“考研”类书籍赫然在列,这从侧面揭示出,准备考研的人易失眠。

阿里数据通过算法研究发现,上海、广州、北京雄踞中国失眠之城榜单前三名。深圳、杭州紧随其后,再加上上榜的南京、武汉、成都、重庆以及苏州,上述10城集中了全国最多的失眠人群。

▋据中新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