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密集发声 勾勒资本改革图谱
反弹兑现暴跌增持 “聪明资金”成功逆操作
本周证券市场要闻前瞻
3上一篇 2017年11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本周证券市场要闻前瞻

 

本周热点事件较为集中,国内外多项重要经济数据将发布。国内市场重点关注11月官方和财新PMI值的公布。整体来看,10月制造业增速略超前月,整体呈现平稳扩张的格局。外围市场重点关注欧佩克维也纳会议,决定是否将减产协议延迟到明年3月以后。目前各方对是否延长原油减产并未达成一致。

【重头戏】11月官方制造业和财新PMI将公布

中国将于11月30日公布11月官方制造业PMI,并于12月1日公布11月财新制造业PMI。

10月份,官方制造业PMI为51.6%,比上月回落0.8个百分点,达到今年均值水平。总体上看,10月制造业PMI放缓主要和十一长假等季节性因素影响、环保限产导致高污染高耗能行业经营活动持续放缓等有关。

10月财新制造业PMI为51,与9月持平,这一趋势与官方制造业PMI不同。整体来看,制造业增速略超前月,新增出口业务量也较9月有进一步小幅增长,整体呈现平稳扩张的格局。

【热点事件】本周9500亿元逆回购到期

本周五开始将进入12月。本周公开市场共有9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到周五分别到期1400亿、2500亿、2400亿、2800亿、400亿。无中期借贷便利或国库现金定存到期。

可以看到当前央行仍保持了货币政策稳健中性的态度,以保持流动性平稳。

消费品进口关税调整

我国将对部分消费品进口关税进行调整,自2017年12月1日开始实施。本次进一步降低消费品进口关税,范围涵盖食品、保健品、药品、日化用品、衣着鞋帽、家用设备、文化娱乐、日杂百货等各类消费品,共涉及187个8位税号,平均税率由17.3%降至7.7%。其中,“乳蛋白部分水解配方、乳蛋白深度水解配方、氨基酸配方、无乳糖配方特殊婴幼儿奶粉”的进口暂定税率从此前的20%降至零。相关行业或因进口关税调整出现投资机会。

2017WOTD全球软件开发技术峰会将举行

12月1日至2日,WOTD全球软件开发技术峰会将在深圳开幕。超过50位海内外人工智能技术领袖、创新开拓者围绕当前最热点的话题进行交流与探讨,分享架构设计、机器学习、移动开发、智能硬件等主题最佳技术实践。

相关个股:中新赛克、高鸿股份、博彦科技 、石基信息等。

【解禁信息】本周限售股解禁市值274亿

数据显示,本周(11月27日-12月1日)共有33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23.33亿股,按11月24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273.60亿元,较本周解禁市值474.81亿元下降42.38%。

【本周新股】金奥博等4股本周申购

根据新股申购时间的安排,本周共有4只新股申购。分别为金奥博、科创新源(周三,11月29日),深南电路、春秋电子(周四,11月30日)。其中春秋电子(603890)的发行价最高,为每股预估23.72元,金奥博(002917)的发行价最低,为每股预估11.64元。

【全球市场】欧佩克维也纳会议将召开

11月30日,欧佩克(OPEC)会议将在维也纳召开,决定是否将减产协议延迟到明年3月份以后。相关人士分析认为,OPEC与其他产油国减产以消除石油市场上的供应过剩,这提振油价从去年的不到每桶30美元上涨至目前的每桶60美元以上。预计明年布伦特原油平均价格为62美元,到年底接将近68美元,今年第四季将在60美元。

▋杨晓春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