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巴闲不住? 这些小零食好吃解馋又不会发胖
城市生活美学典范 国际艺术闪耀庐州
睡觉的时候穿袜子到底好不好? 完全凭个人喜好
正在看微信的你 看到这个请停止操作!
3上一篇 2017年11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正在看微信的你 看到这个请停止操作!

 

近日,广州市反诈中心接到群众举报,称其微信收到账号名为“安全支付管理”发送的消息,要求点击链接,完成二次实名认证,否则将冻结其微信账号。经广州市反诈中心核实:此二次实名认证是假,内附的链接是木马链接!微信团队也证实,目前没有所谓的个人或企业微信账号需要进行二次实名认证。

随着微信的普及,办公用微信交流得越来越多,这种交流方式给大家提供了不少方便。然而社会上也有一些心术不正的人盯上了微信,利用它实施诈骗行为!只要你手机里装了微信,就应该收藏一份这样的防骗指南。      ▋据《经济日报 》

这些微信陷阱要警惕:

1、微信群中的这些链接别瞎点 微信群中,陌生人发送的链接、二维码截图、压缩包等一定不要随便点击;安卓系统的微信用户收到后缀名为.apk的文件,一定谨慎点击下载和打开。

2、有些微信群别乱进 很多的微信中都有很多很多群,但有些群里有陷阱。有个案例,一个公司的会计,进了一个公司群里,结果除了自己,别人都是假的,稀里糊涂地给冒充老总的骗子转了钱。

3、加你的陌生美女别乱理 天上不会掉馅饼,也没有那么神奇的缘分,有陌生美女加你可要小心了,别稀里糊涂被骗了钱都不知道!

4、别动不动免费清理僵尸粉 关注一些公众号清理僵尸粉,结果很有可能会出现微信号被盗、好友信息被窃取,甚至手机会中木马病毒等后果。

5、微信红包别乱抢 有种“红包病毒”,设计的页面跟微信红包十分相像。红包一旦被点开、输入手机号码,即被安装木马程序,自动窃取手机里的通讯录资料,并冒充中毒手机号码给朋友发送“红包病毒”短信,让朋友中招。一旦输入银行卡信息,木马程序就会转走卡内资金。面对“微信红包“,一定要分辨链接是不是第三方的,如果第三方,就有可能是假红包,最好别点。

提醒:

1、提高自身防范意识,保管好个人信息,不随意透露个人隐私信息。

2、当微信中有人向你发起汇款要求时,一定先核实对方真实身份,务必电话确认,谨防诈骗。

3、当发现对方为仿冒的骗子时,要立即告知真正的好友和其他朋友,阻止骗子继续作案,发生财产损失时第一时间报警寻求警方协助。

手机疑似中毒怎么办?

1、首先向通讯录朋友发出预警信息,提醒要提防任何与本人相关的转账、借钱等异常要求;

2、要停止手机上支付宝等关联,立即停止手机上的支付宝、银行卡、微信等信息关联,一旦发现不在本机的操作,就马上向银行反映情况,进行更改密码和换卡等操作,以保证资金安全;

3、要把手机截屏保存证据,手机截屏短信、木马软件和“钓鱼”网站,保存证据并积极协助警方侦查。

4、最好重装手机系统,在清除木马无效的情况下立即关机,将手机送至手机店等,请专业人员重装系统。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