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图
欧盟向英国发最后通牒
四川华蓥市起大雾 色泽艳丽如水墨画
内蒙古牙克石举办凤凰山开雪节
铁路“十三五”规划出炉 2020年铁路营业里程 达到15万公里
韩国户均家庭负债破7000万韩元
欧洲多国加强圣诞反恐措施 德国路障“大礼包”抢眼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1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欧盟向英国发最后通牒
给你10天谈好分手费问题
 

欧盟主席唐纳德·图斯克当地时间24日表示,十二月份谈成英国退欧协议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并非不可能,他给英国首相特蕾莎·梅限定10天时间采取行动。

据法新社当地时间24日消息,图斯克在欧盟布鲁塞尔峰会间隙与英国首相梅会谈后发表了最后通牒,四面楚歌的特蕾莎·梅则将此描述为“非常积极的气氛”下进行的会谈。

图斯克其后在社交媒体指,要在下月初的脱欧谈判有足够进展,这是有可能的,但仍有很大挑战;他又强调“我们需要在10天内就所有问题看到英国的进展情况,包括在爱尔兰边界问题”。消息指,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已接受这个“最后期限”。

据了解,欧盟将于下月15日召开峰会,欧盟官员表示,如果谈判未能在12月4日前就“分手费”、居住在英国的欧洲人权益、爱尔兰与英国边界争议等重要议题上有明显进展,就不会启动下阶段谈判,即讨论英国脱欧后的贸易安排。

据早前消息,英国媒体称,首相特雷莎·梅已经获得内阁“脱欧”强硬派人士支持,增加“分手费”出价,以缩小与欧盟600亿欧元(约合4674亿元人民币)要价的差距。按英国媒体的说法,英国政府准备把“分手费”翻番,由先前提出的200亿欧元(1558亿元人民币)涨至约400亿欧元(3116亿元人民币)。

按欧盟一些外交官的说法,400亿欧元的开价是特雷莎·梅政府故意通过媒体向欧盟透出的“口风”,而这让欧盟谈判团队对谈判前景有了信心。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