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男子路上捡到钱,辗转找失主
养老服务人员 让每位老人“老有所养”
创新学习模式 推出手机“十九大微课堂“
地市传真
暖新闻:陕西大姐患病 邻居“组团”施援
下一篇4 2017年11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正能量:男子路上捡到钱,辗转找失主

冯晓纲 记者 于彩丽
 

星报讯  日前,合肥滨湖新区的两名社区综管队员捡到一个钱包,钱包内装有近万元现金,就在二人焦头烂额寻找失主之际,一张商品房认购书为其提供了线索,最终联系上失主,所有财物“完璧归赵”。

19日晚6时许,合肥滨湖世纪社区综管中心的两名综管队员黄金涛、刘金柱结束了下午的巡查工作,正匆匆赶在吃饭的路上,当二人走到天山路与长沙路交口西南角时,黄金涛突然发现一男士钱包,从外面看起来鼓鼓的,里面估计得有不少现金,为了方便寻找失主,二人一致决定立即打开钱包。

黄金涛打开钱包后发现,里面除6600元现金,还有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等重要物品。身份证显示失主姓吴,考虑到吴先生此刻一定是万分焦急,黄金涛在钱包里翻了又翻,想找到他的相关联系方式,却始终未能如愿。该怎么办呢?二人陷入了沉默。就在一筹莫展之际,刘金柱在钱包中发现了一张六安市某小区的商品房认购书。他想到自己正巧有个朋友在某房产中介公司,销售该小区的商品房,便立刻拨通了朋友的电话,让他帮忙寻找失主吴先生。朋友通过公司内部的通讯录,找到了六安门店的电话。费了一大番功夫,终于联系上了吴先生并将黄金涛的手机号码告知了他,让他尽快与其联系。

不一会儿,吴先生的电话打来了,他在电话中对两位队员拾金不昧的高尚行为表达了满满的感激之情。由于当时他已经开车回六安了,于是双方约定,第二天下午在社区综管中心办公室碰面,将失物物归原主。

20日下午4点,吴先生准时来到社区综管中心,对两位综管队员表示感谢,并执意要从钱包中取出2000元作为酬谢,对此,二人委婉拒绝。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