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博会11月24日在滨湖会展举行
图片新闻
合肥离子医学中心2019年建成
合肥土拍“冰火两重天”
一千多元货物掉下车 城管及时归还
合肥老城区 残疾人家庭大学生可获资助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1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离子医学中心2019年建成

张娟娟 记者 沈娟娟
 

星报讯 采用质子线的放射治疗技术是目前最先进的放射疗法,治疗肿瘤的精确度高、副作用极小。作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七大创新平台之一的合肥离子医学中心计划将于2019年6月建成,一期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将治愈超2000名癌症患者。

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掌中安徽记者从首届合肥国际质子重离子放疗论坛上了解到,癌症是威胁人们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是医学界尚在攻克的难题,目前主要采取手术切除、化疗等方法,而质子治疗是目前国际上最尖端、最先进的新型放射疗法。

“质子治疗对绝大多数的实体肿瘤都有非常好的治疗效果,如脑瘤、鼻咽癌、软骨肿瘤、肺癌等,尤其是对于生长在复杂位置的肿瘤病灶具有精准治疗的优势。”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除了精准外,质子治疗肿瘤五年内存活率可达80%,而且副作用极小,正常组织遭受的辐射剂量减少达60%,单次手术的治疗过程仅需要8分钟,无需住院。

2015年,合肥市政府与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合作共建“合肥离子医学中心”,该中心负责人主任李兵透露,目前该中心已引进美国瓦里安医疗系统公司成熟、先进的Probeam质子治疗系统,包括3个旋转机架室、1个固定机架治疗和1个研发室。

“明年6月将安装设备,2019年6月建成。”李兵介绍,该中心将分二期建设,一期建质子治疗系统,预计每年可治愈超2000名癌症患者,而二期将主打重离子项目,目前正在做前期准备。记者了解到,目前上海也有相关的质子治疗肿瘤项目,一个疗程大约需要治疗15~20次,花费在20多万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