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博会11月24日在滨湖会展举行
图片新闻
合肥离子医学中心2019年建成
合肥土拍“冰火两重天”
一千多元货物掉下车 城管及时归还
合肥老城区 残疾人家庭大学生可获资助
下一篇4 2017年11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家博会11月24日在滨湖会展举行
首次重磅发布中国家电行业品牌发展报告
▋记者 祝亮
 

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掌中安徽记者昨日从安徽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一届中国(合肥)国际家用电器暨消费电子博览会将于11月24日~26日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展会展览面积达6万平方米。展会开馆时间定为24日上午10:30,广大市民可于10:30后进场参观。 

国内家电知名品牌悉数云集

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王灯明介绍,家博会是以家电产业为主题的行业综合性展会,已连续成功举办10届。家博会已成为我省广聚发展资源和广开合作渠道的优势平台,已成为国内知名度较高的博览会之一。本届家博会是十九大之后,安徽家电行业最新成果和发展水平的一次集中展示,家电作为最贴近人民美好生活的产品集体亮相,意义重大。

本届展览面积达6万平方米,主要由登陆大厅、主展馆、8号馆、6号馆等部分组成。主展馆按照功能区划分为序厅、智能家电展区、集成电路展区、能效之星家电展区、光伏企业展区、无线城市展区,滁州馆、芜湖馆、阜阳馆等。

目前,整个展会的特装、标展前期准备工作已全部完成,共有特装展位79个,国内家电知名品牌悉数云集。阿里巴巴、格力、海尔、海信、美的、创维、美菱、惠而浦、尊贵、科大讯飞、志高、京东方和荣事达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确定参展。此外,南昌市政府、广东家电商会也组团参展。

展会由工信部、中国贸促会、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合肥市政府、省经信委、省贸促会联合承办。

家电行业品牌发展报告首次发布

本届展会依旧保证了其国家级的展会规格,并将首次进行中国家电行业品牌发展报告发布,这将是本届家博会的一个新的亮点。该报告涵盖我国的家电发展概况、行业分析、生产分析、竞争分析、驱动因素、渠道分析、重点企业分析、市场分析、前景预测等模块,信息量极大。该报告的发布将为我国家电行业实施品牌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除此之外,本届家博会还将进行新产品新技术展示,“能效之星”评价结果发布,家电品牌发展报告发布等各类专题活动。

去年全省家电行业累计 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超2200亿

家电产业是我省在全国最有影响力的优势主导产业之一,冰箱、空调、洗衣机、彩电四大件总产量占全国四分之一以上。2016年,全省家电行业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200.6亿元,实现利润142.8亿元。冰箱、洗衣机、空调、彩电“四大件”总产量9456.1万台,同比增长5.5%。其中:家用电冰箱3058.8万台,居全国第一位;家用洗衣机2006.4万台,居全国第二位;房间空调器3113.9万台,居全国第二位;彩电1277万台,居全国第四位。1~9月份,“四大件”产量7989.7万台,同比增长13.2%。预计全年“四大件”总量将首次突破1亿台。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