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结节的癌变率大约5%~15%
天气干燥 高血压患者鼻出血要注意
恶性肿瘤疾病患者营养不良 影响治疗效果
图片新闻
□ 下期预告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1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恶性肿瘤疾病患者营养不良 影响治疗效果

崔媛媛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2017年11月9日至11日,由安徽省肿瘤医院主办的第五届全国“肿瘤营养代谢诊疗规范”论坛在合肥举办,大会邀请了国内一流肿瘤营养代谢治疗专家和美国肿瘤营养学专家,共同解读国内和欧洲肿瘤营养代谢治疗最新指南共识,介绍美国肿瘤营养领域的新进展。

安徽省肿瘤医院院长钱立庭教授表示,近五十年来,我国恶性肿瘤死亡率达到三次30%增幅,第一次为期20年,第二次10年,第三次仅6年(2002-2008年),恶性肿瘤已成为危及生命的常见疾病。其中易发生营养不良消化道肿瘤占年新发病例43.3%,肿瘤疾病死因序位前七位中消化系统肿瘤占四位:胃癌、原发性肝细胞癌、结直肠癌和食管癌。肿瘤患者营养紊乱发生率高达 40%~80%,晚期患者甚至超过80%,直接导致约40%患者死亡,这样的状况应该引起人们足够重视。

恶性肿瘤疾病及其治疗会导致患者营养不良,不仅发生率高,表现形式也与良性疾病引起的消耗有着根本区别:患者脂肪、蛋白质储存均显著下降,表现为厌食、进行性体重下降、贫血、低蛋白血症,甚至器官衰竭,与机体营养物质代谢异常有关。20%~40%的死亡与其相关。营养代谢治疗是改善患者营养状况的唯一办法,急需大批经过专业培训的高素质肿瘤营养代谢诊疗医务人员。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