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强人与“99岁总统梦”
津巴布韦首都传出疑似爆炸声 军方否认发动军事政变
英媒:穆加贝已被赶下台 37年统治宣告结束
3上一篇 2017年11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英媒:穆加贝已被赶下台 37年统治宣告结束

 

津巴布韦执政党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民盟)通过社交媒体发布声明,称津巴布韦没有发生政变,而是经历了没有流血的和平“权力交接”。津巴布韦前第一副总统姆南加古瓦将接任该党的主席。英国《镜报》15日报道称,穆加贝已被赶下台,其37年来对津巴布韦的统治宣告结束。

津巴布韦执政党在推特上称,“昨晚,‘第一家庭’已被扣留,目前十分安全。此举对于宪法和健全国家都十分必要。国家和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都不属于穆加贝和他的妻子。今天将开启一个新时代。姆南加古瓦将帮助我们建立一个更好的津巴布韦”。

此前,93岁的穆加贝本月6日突然宣布解职最被看好的总统接班人、第一副总统姆南加古瓦,似为妻子Grace Mugabe接替大位铺路。75岁的姆南加古瓦担任现职3年,长期以来一直被视为执政37年的穆加贝最佳接班人选。

过去三年来,津巴布韦执政党内部围绕未来的领导权之争逐渐加剧,并浮现出两大阵营:一方以姆南加古瓦为首,另一方以现年52岁的“第一夫人”格雷丝·穆加贝为代表。

作为非洲目前最年长的国家领导人,执政37年的穆加贝已经93岁高龄。他一直得到军方支持。自1980年津巴布韦独立以来,该国军方也从未大规模干预过国内政治。军方这次公开“选边站”实属罕见。

穆加贝之前曾警告军方,不要干涉执政党内部事务。今年7月,穆加贝告诉支持者,“枪杆子”永远服从政府领导,“反之则是军事政变”。2014年,军人出身的时任副总统穆朱鲁被解职,军方当时保持沉默。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津巴布韦共和国大使馆“津彩纷呈”微信公号11月15日对此发布消息称,当前,津巴布韦政局出现巨大变化。鉴于目前津巴布韦的紧张局势,驻津使馆提醒在津中国公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据《环球时报》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