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教育乱收费叫“感恩费”
微声音
非常道
KTV向老年人免费开放是多赢之举
3上一篇 2017年11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KTV向老年人免费开放是多赢之举

▋苑广阔
 

今年下半年开始,在南京、无锡等江苏的许多城市,一些喜欢唱KTV的年轻人发现,和他们一起在KTV唱歌的中老年人忽然之间增加了许多,“一进去的时候我都震惊了,原本以为去KTV的都会是年轻人,没想到进进出出的都是‘大爷大妈’。”26岁的无锡市民小赵说。记者从江苏多家KTV了解到,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和他们在今年陆续推出的50岁以上中老年人“免费唱”或“低价唱”政策有很大关系。(11月15日《北京青年报》)

如今的KTV,为了求生存,也主动放低身段,不但改变了过去只有晚上才开始营业的惯例,改为上午就开始营业,而且为了吸引老年人群体前来消费,还大大降低了消费标准,有些KTV甚至干脆不再收取包厢费,推出了“免费唱”“低价唱”。

而站在老年人群体的角度来看,对于KTV的主动求变,自然也是持欢迎态度的。一则,丰富了他们在娱乐休闲上面的选择。原来露天广场舞是中老年人的专属,而现在有了低价甚至是免费的KTV,他们就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适合自己的休闲娱乐方式,尤其是对于那些喜欢“动嘴”,但不喜欢“动腿”的老年人,更是合适。二则,尽管广场舞有其优势,但是随着天气变冷,一些老年人已经不愿意再进行户外活动,这时候去到有空调开放、不冷不热的KTV消遣,自然比待在广场上吹冷风强得多。

而KTV方面通过吸引中老年人消费,除了可以“薄利多销”,赚取一定市场利润之外,同时还聚拢了人气。正如有KTV经营者表示的那样,虽然吸引老年人全体前来唱歌消费,只能是维持成本,利润有限,但是老年人群体的到来,在让KTV变得更加热闹之外,也有利于带动年轻消费者的“回流”,所以他们对KTV能够迎来自己的“第二春”普遍持乐观的态度。

KTV针对老年人低价或免费开放,从中受益的还不仅仅是老年人和KTV的经营者,还有作为公众的“第三方”。很多人都知道,在中午或晚上的休息时间,很多城市广场、小区广场都有老年人聚集在那里唱露天卡拉OK,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的休息,现在老年人群体被吸引到了KTV唱歌,自然也就没有了噪音扰民的问题。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