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青春梦想 烛照新的征程
2017年8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点亮青春梦想 烛照新的征程

 

消解浮躁之气 摒弃空谈与虚华

合肥工业大学校长 梁樑

今天是你们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之一。各位同学从五湖四海汇聚到这里,与美丽的斛兵塘、生态谷结缘,为合肥工大注入了新的活力,这既是同学们人生新的起点,也是工大72年校史上崭新的一页。

合肥工业大学拥有深厚的历史底蕴、浓郁的校园文化、优良的师资队伍、扎实的硬件条件,一定能成为同学们笃学问道的理想场所。在此,我想提几点期望,与广大同学共勉。

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树立远大抱负。希望同学们求真务实,静心笃学问道。希望同学们理性平和,培育健康心态。尽快适应环境和角色的转化,锤炼坚强的意志和品格,同时积极参加形式多样、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趣味。

“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笃学问道的过程中,塑造最好的自己,成就最美的人生,在四年里不断收获成长与喜悦。

点亮青春梦想 烛照新的征程

安徽中医药大学校长 彭代银

九月,有一种特别的期待,萦绕在我们心中。这种期待就是于千万人中和陌生又可爱的“你”相遇、相识、相知、相行。恭喜同学们在高考的战场上披荆斩棘、脱颖而出;欢迎同学们走进安徽中医药大学,开启新的人生旅途。

安徽中医药大学,承华佗之经典,聚新安之灵气,杏林徽韵毓秀芳华。58年来,我们秉承“至精至诚,惟是惟新”的精神圭臬,砥砺前行。新学年、新征程,我衷心希望自此刻起:

同学们能心中驻梦,脚踏实地。因为有了梦想化成行动,青春才如此精彩。同学们能勤学善思,开拓眼界。一头扎进知识的海洋,学习、思考、研究中医经典,博极医源、精勤不倦。同学们能明媚人格,涵养担当。青年人要常怀宽容仁爱之心,立鸿鹄之志,做文雅之人。

这一刻,同学们洗去往日征尘,拥抱新的未来。

这一刻,安中医因同学们而分外美丽……

既能仰望星空 也能脚踏实地

合肥学院党委书记 蔡敬民

今天是你们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之一,各位新同学从五湖四海汇聚到这里,与南艳结缘,与合院相识,这既是同学们人生新的起点,也是合院校史上崭新的一页。

合肥学院是一所在“改革中诞生,开放中成长,创新中发展”的地方本科院校。在中德合作三十年基础上,探索出中国特色应用型大学建设之路,被誉为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合肥模式”、国内应用型高校第一方阵的排头兵。

希望在座的各位都可以成为一个有理想的人。既能心里有梦,也能眼中有路,既能仰望星空也能脚踏实地。希望每一位同学都有展现自我的机会。以诚信赢得敬重,以谦虚诠释涵养,以包容接纳个性,以合作求得共赢。希望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能珍惜大学的学习生活,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今天,合肥学院很骄傲地迎来2017级的你们,我相信,合院会因为你们而更加精彩,愿你们与合肥学院的这场相约,成为人生中最精彩、最难忘的篇章。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